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医药股竞价强势 多股被资金顶涨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0 09:37:15

每经编辑 叶峰    

医药股竞价强势,硕世生物、四环生物、海王生物、联环药业、鲁抗医药、莱茵生物被资金顶涨停。

消息面上,武汉市卫健委1月19日凌晨发布通报,2020年1月17日0~24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中治愈出院4例,新增病例17例,无死亡病例。

据统计,截至目前,在抗病毒板块中近期曾单日涨停的个股共有10只,表明近期曾有短线游资借相关消息对这些个股进行炒作。其中联环药业有4天出现涨停,香雪制药有2天出现涨停。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2003年的SARS疫情期间抗病毒概念股的表现来看,其股价的表现也往往与疫情的发展程度有关。如2003年4月,以东北制药、海王生物、天坛生物等抗病毒概念股曾逆势走强。而随着之后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这些概念股就渐渐被市场冷落。总体来看,这些概念股在2003年的走强仅是脉冲式的。

民生医药研报表示,目前我国大部分省份已经进入冬季流感流行季,疫苗、药品、检测产品的需求量都相应加大。建议关注东阳光药等药品生产企业,以及万孚生物等有流感检测产品的体外诊断企业,在此次疫情中的业绩增量幅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药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