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 | 规模连创新高,资金青睐券商类ETF;我自主研发成功商用毫米波相控阵芯片;欧洲三国触发伊核协议争端解决机制,伊朗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0 08:58:17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规模连创新高 资金青睐券商类ETF

据中国证券报,今年以来多只券商类ETF基金规模持续增长,资金追捧热情不断升温。上交所公布最新数据,截至1月17日,证券ETF基金规模已达到151.84亿份,连续三个交易日增长,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其预估规模约为156.55亿元,在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规模排名中遥遥领先。去年12月以来,券商股成为A股大盘回暖中最耀眼的板块之一。

2丨我自主研发成功商用毫米波相控阵芯片

据科技日报,5G时代,如何让消费者享受价格低、速度快的通信解决方案?19日,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宣布:我国自主可控、成本超低的毫米波相控阵芯片问世,它速度快、覆盖广,一脚踢开了毫米波通信技术商用的“绊脚石”。宽带卫星通信技术可以将信号覆盖到世界各个角落,但是,宽带卫星通信和5G毫米波通信的关键核心器件毫米波相控阵芯片身价高昂,以256通道的典型相控阵天线为例,其售价高达上百万元。紫金山实验室、东南大学教授赵涤燹告诉记者:“利用硅工艺,同样的大规模相控阵天线产品,我们把成本降低到了可商用的水平,实现了中国在该项技术上的突破!”

3丨“海南一号”卫星计划下半年发射

据海南日报,1月18日,“海南一号”卫星项目星箭大总体协调会在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举行。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南一号”卫星项目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计划今年下半年择机发射。据介绍,“海南一号”卫星一期为4颗光学卫星,并搭载有AIS系统(船舶自动识别系统),未来数据可广泛应用于海上目标监测、国土测绘、农业等领域,将会为各空天信息企业提供更为及时的遥感数据来源。

4丨国轩高科:正在和大众汽车就未来可能开展战略合作进行探讨

1月20日早间,国轩高科发布澄清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公司正在和大众汽车就未来可能开展的技术、产品、资本等方面的战略合作进行探讨;双方尚未就具体合作方式、内容、价格等具体方面形成一致意见,亦未就相关合作事项签署或达成任何实质性的有约束力的协议、承诺或其他安排。

5丨华东医药:中美华东阿卡波糖片因价格因素未能中标

1月20日早间,华东医药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美华东参加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联合采购办公室组织实施的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的投标。中美华东已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产品阿卡波糖片(商品名:卡博平)参与了本次投标,经联合采购办公室开标并根据规则评标后,中美华东阿卡波糖片本次因价格因素未能中标。阿卡波糖片是中美华东的核心品种之一,2019年销售收入预计达到30亿元以上,本次集中采购未能中标将给公司阿卡波糖产品未来发展带来新的挑战。

6丨欧洲三国触发伊核协议争端解决机制 伊朗回应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三个欧洲缔约国——也就是英国、法国和德国14号宣布触发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争端解决机制,这引起伊朗的强烈不满。伊朗议会议长阿里·拉里贾尼19日威胁说,伊朗可能将重新考虑与IAEA,也就是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拉里贾尼当天在议会会议上批评英、法、德三国触发伊核协议争端解决机制,称欧洲国家此举“是迫于美国的压力”。拉里贾尼说,“如果欧洲国家‘以任何借口、利用争端解决机制’做出‘不公平的行为’,那么,伊朗将就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问题作出重要决定”——据拉里贾尼透露,目前伊朗议会正在讨论有关“重新考虑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的决议草案。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武汉新增136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国家卫健委:当前疫情仍可防可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来源尚未找到;中科院回应“木兰”编程语言问题:当事人停职检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