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原来是他!空缺一年后,邮储银行迎来新行长!另有两名高管到位,补强风控和科技

中国证券报 2020-01-19 14:34:11

在行长一职空缺一年后,邮储银行终于迎来新行长。

邮储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提名郭新双为执行董事候选人,并聘任郭新双为行长,聘任梁世栋为首席风险官,聘任牛新庄为首席信息官。上述任职还需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

2019年1月,时任邮储银行行长吕家进出任交通银行副行长。自此,邮储银行行长一职空缺至今。

郭新双将出任邮储银行行长

邮储银行公告称,根据《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同意聘任郭新双担任该行行长。郭新双的任职资格还需经中国银保监会核准,郭新双自取得中国银保监会任职资格核准之日起正式就任。自郭新双正式任职之日起,张学文不再代为履行行长职务。

郭新双自2019年10月起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19年12月起任该行党委副书记。他也将成为邮储银行A股上市以来的首任行长。

资料显示,郭新双曾先后担任国家开发银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局副局长、考核评价组专职副组长,吉林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综合计划局负责人,规划局局长兼规划院常务副院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市长,黑龙江省第十一届省委委员;国家开发银行信贷管理局局长;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等职务。毕业于吉林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目前,邮储银行董事长由张金良担任。他也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监事长为陈跃军。该行目前有五位副行长,分别为张学文、姚红、曲家文、徐学明、邵智宝。

另有两名高管到位

公告同时称,董事会同意聘任梁世栋为首席风险官,聘任牛新庄为首席信息官。上述任职还需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

梁世栋曾任中国建设银行风险管理部副处长、处长,中债信用增进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党委委员,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研究员。目前兼任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

牛新庄曾任国家电网南京自动化研究院软件所软件工程师,上海庄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监事,中国民生银行总行科技开发部核心系统开发处项目经理、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中国民生银行总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党总支书记,民生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民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管理学硕士学位。

六大行高管队伍陆续补位

2019年以来,六大行(工农中建交邮储)高管队伍已在陆续补位,目前交通银行行长一职仍空缺。

交通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中国银保监会已核准任德奇任该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自1月16日起,任德奇担任该公司董事长,不再担任该公司副董事长。

此前,任德奇已向交通银行董事会递交书面报告,辞去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职务,辞任自2019年12月13日起生效。

中国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已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王江任职资格的批复。自2019年12月30日起,王江就任该行行长。资料显示,王江出生于1963年,2019年加入中国银行。2017年7月至2019年11月担任江苏省副省长。2015年8月至2017年7月担任交通银行副行长。

此前,中国银行公告称选举该行行长刘连舸为该行董事长。同时,刘连舸辞去中国银行行长职务。更早之前,中国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出任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行长一职同样空缺一年的农业银行,也在去年迎来了新行长。其公告称,张青松自2019年11月11日起就任该行行长。此前,张青松担任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

中国证券报 欧阳剑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