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日航波音787客机飞上海,起飞滑行途中驾驶舱玻璃开裂;“开车进故宫”非个例?亲历者发声:工作原因就能开;2019年广东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014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8 19:55:31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日航波音787客机飞上海 起飞滑行途中驾驶舱玻璃开裂

据海外网报道,当地时间18日,日本航空873航班(波音787-9型)从日本成田机场出发飞往上海,在起飞滑行途中驾驶舱的玻璃开裂,起飞被紧急中断。

机上乘客与机组人员共79人,无人受伤。约4个半小时后,乘客换乘另一架飞机再次飞往上海。

日本航空正在调查玻璃开裂的具体原因。

2丨“开车进故宫”非个例?亲历者发声:工作原因就能开

女子开奔驰进故宫事件继续发酵。有人称,这并非个例,曾有多名网友发文炫耀开车进故宫。一位亲历者对新京报表示,因工作原因驾车需提前与故宫申请,通过后按规定路线行驶。自己曾从偏离道路被拦,经保安提示回到可行车的道路上。

3丨外汇局打击违法外汇行为 已处置非法炒汇网站近2500家

刚刚过去的一年,国家外汇管理局继续保持对外汇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国家外汇管理局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2019年外汇局已处置非法外汇保证金网站2455家,查处违法违规案件2547起。王春英在1月17日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经过银行审核的对外付款规模已经达到了3.59万亿美元。如此大规模的对外支付,实际上是企业、个人对外付款或者境外投资、重新摆布资产的总体表现。外汇局加大对违法外汇行为的打击力度,也是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是市场主体合规资金自由进出的重要保障,“来中国投资的企业不必担忧真实合规资金的自由进出。”

4丨2019年广东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014元,同比增长8.9%

18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发布2019年广东居民收支数据显示:

去年广东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014元,同比增长8.9%,增速比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

广东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8995元,比上年增长11.3%。

居民恩格尔系数为32.3%,比上年下降0.3个百分点。

消费需求提升拉动文教娱乐、医疗保健和交通通信等发展型消费支出迅猛增长,支出增速分别为17.9%、16.4%和12.0%,位于八大类消费支出增速的前三位,均高于消费支出的总体增长水平。

5丨世界上个子最矮的人去世,终年27岁

据《吉尼斯世界纪录》网站17日消息,世界上个子最小的人卡根德拉•塔巴•马加尔(Khagendra Thapa Magar)于当天去世,终年27岁。

该官方网站称,马加尔于1992年10月14日生于尼泊尔,因为身高只有67.08厘米,他被认为是世界上个子最矮的、能独立行走的人。2011年,马加尔的信息被首次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更多阅读:

每经热评|开大奔进故宫撒欢? 世界文化遗产非任性妄为之地!

超千万股权被冻结!又一家生鲜电商平台深陷泥潭,部分实体店已关门!记者实地调查发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