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人民日报评“女子开车进故宫”:面对猜测,故宫需一查到底;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支持济南、青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8 15:52:03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人民日报评“女子开车进故宫”:面对猜测,故宫需一查到底

“赶着周一闭馆,躲开人流,去故宫撒欢儿。”微博上的一句话与太和门广场的奔驰合影照,让“露小宝LL”成为网民口诛笔伐的对象。人们的痛心,在于我们珍之重之的国家文物和文化尊严受到了侵犯;人们的愤慨,在于600年的故宫早已不是封建特权的私产,却依然有人试图破坏这样的共识。面对网上各种猜测,故宫还需一查到底,给公众一个交代,否则规则失守,只会衍生破窗效应,最终形成难以挽回的信任危机与形象危机。规则就是铁律,绝非于我有利就遵守,于我不利就变通。如果任由变通的风气大行其道,规则的刚性就会被切得七零八落,每一个人都会成为受害者;规则不是弹簧,绝非松一阵紧一阵,不是“关系”可以疏通,不是“金钱”可以买通,如果任由规则出现缝隙,只会堤溃蚁孔、气泄针芒,规则便无公平可言。应当说,规则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没有“撒欢儿”的特权。

2丨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支持济南、青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1月18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济南开幕,省长龚正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到,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山东半岛城市群。支持济南、青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培育发展济南都市圈、青岛都市圈,着力提升综合承载力、辐射带动力、创新引领力、人才集聚力,在服务国家区域战略中谋取主动、增强能级、赢得优势。

3丨楼阳生当选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林武当选山西省省长

据新华社,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1月18日选举楼阳生为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林武为山西省省长,选举王拥军为山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

4丨人民币成广西与东盟之间第一大跨境支付货币

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18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广西推进人民币面向东盟跨区域使用,跨境人民币结算量一直位居全国前列,在西部12省(区)和9个边境省(区)排名第一。人民币成为广西与东盟之间第一大跨境支付货币。

更多阅读:

闹心!热播剧上线几分钟就被盗版,有人靠这个挣了上千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