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外交部:2月1日起将实现护照“全球通办”;波音公司发现737Max软件存在新问题;乌克兰总统驳回总理辞呈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8 08:56:4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外交部:2月1日起将实现护照“全球通办”

据新华社,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安民17日在年度领事工作媒体吹风会上介绍,各驻外使领馆将在2月1日起实现护照“全球通办”和取消对海外中国公民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后申请补发护照的限制条件两大便民举措。

崔安民表示,今后,海外中国公民可向中国任何驻外使领馆申请护照换补发。如果是换发,仅需提供原护照、国籍状况声明书、照片和申请表。如果是补发,另提供遗失或损毁情况说明即可。以往在国外停留不超过180天的中国公民发生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等情况,驻外使领馆一般为其回国颁发旅行证而非护照。今后将不再有180天的限制条件,只要时间允许,驻外使领馆可以应要求补发护照。

2丨波音公司发现737Max软件存在新问题

据央视新闻,波音公司当地时间1月17日表示,该公司上周末在艾奥瓦州对停飞的波音737MAX进行技术审查时,发现一个新的软件问题。波音公司表示,目前正在进行必要的更新,这个问题与一个启动监控功能软件有关,该功能可以验证一些系统监视器是否正常工作。而这次技术检查显示,一个监视器没有启动工作。

3丨乌克兰总统驳回总理辞呈

据央视新闻,17日,乌克兰总理贡恰鲁克向总统泽连斯基递交了辞呈,据称此举与乌克兰媒体近日公布的疑似贡恰鲁克在闭门会议上的一批录音有关。当日,泽连斯基发表声明,驳回贡恰鲁克的辞呈,表示决定再给总理贡恰鲁克一次机会,以让其在岗位上完成工作任务。

4丨加拿大政府将向乌克兰航班加方遇难者先期垫付赔偿金

据央视新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17日在首都渥太华向媒体宣布,加拿大政府将向1月8日被伊朗击落的乌克兰PS752航班的加方遇难者家庭先期垫付每位遇难者2万5000加元的垫付赔偿金,以帮助他们解决目前的困难。最终的赔偿金数额将根据与伊朗的谈判来确定。

更多阅读:

惹众怒!女子开大奔进故宫“撒欢儿”…刚刚,故宫道歉

早财经丨闭馆日故宫开进辆“大奔”,故宫博物院道歉了;第二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平均降幅53%;海口喜来登等9家酒店被取消五星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