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统计局公布2019年GDP初步核算结果:房地产业同比增长3%;“长征家族”今年将有重大技术突破;中罗签署有关文化财产保护协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8 09:57:01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长征家族”今年将有重大技术突破

据央视新闻,我国长征系列火箭的全新成员——长征八号运载火箭将于今年进行首飞,这款火箭未来将征战全球商业航天市场。同时,以长征八号火箭为载体展开的火箭回收技术也将迎来重大突破。长征八号将依托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的可靠技术,在国际商业航天发射市场具有较强竞争力,也将填补我国7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4.5吨左右运载能力的空白。今年长征十一号将进行三次海上发射,将进一步提升发射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优化和固化管理流程及技术流程,真正形成简洁、高效的海上发射能力。

2丨远望6号船完成首次大修改造 增强测控能力

据新华社,远望6号船在我国东海海域圆满完成船舶动力试航后,17日停靠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标志着这艘船长达9个月的首次大修改造圆满结束。据了解,远望6号船此次靠港短暂休整后将再次出航,按计划开展设备精度鉴定和海上综合校飞等工作,为后续执行高密度海上测控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3丨统计局公布2019年GDP初步核算结果 金融业同比增长7.2%

据统计局网站消息,统计局公布2019年GDP初步核算结果:金融业、房地产业同比分别增长7.2%、3%。

4丨中罗签署有关文化财产保护协定

据新华社,中国和罗马尼亚1月17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签署有关防止盗窃、盗掘和非法进出境文化财产的双边协定。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在签字仪式上说,两国在新年伊始签署这一协定令人高兴。中方将与罗方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两国务实合作。罗文化部长乔治乌表示,罗中两国签署这一文化财产保护协定令人欣慰。无条件保护并确保构成文化遗产的所有物品免受非法侵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5丨首批科创板公司限售股即将解禁 业内人士:对科创板市场影响有限

据证券时报,近期,首批上市的25家科创板公司陆续发布公告称,首次公开发行网下配售限售股将于1月22日上市流通。如果按1月17日收盘价算,解禁股票总市值为41亿元。从解禁数量及解禁比例来看,大多数股票解禁数量在100万股到500万股之间,占解禁前流通股本的比例在5%-7%之间。相对总股本的比例则占比较小,最高解禁股票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2%。业内人士认为,下周的股份解禁对科创板市场的影响有限。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闭馆日故宫开进辆“大奔”,故宫博物院道歉了;第二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平均降幅53%;海口喜来登等9家酒店被取消五星级

68人被“套路贷”套走70套房!设套民警律师公证员等被大起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