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女排维权”上热搜!有商家“蹭热度”,排协严正声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7 20:32:01

每经编辑 郑直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大赛接连夺冠之后,中国女排一直是让国人引以为傲的光荣集体。

近年来,这支队伍获得过2015年世界杯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2017年1大冠军杯冠军、2018年亚洲杯冠军、2019年世界杯冠军。这一切的荣誉和成绩,让中国女排长期占据国际排联世界排名的榜首位置,也在国内掀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女排热。

900038ff?Expires=189488156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GaZ7KtNntBAeokESAuGPGOb9fDI%3D 

图片来源:中国女排微博

而最近即将上映的大片《中国女排》,更是将女排热推上巅峰,而一些商家和个人也因此动起了“蹭热度”的歪脑筋。

当然,这种侵权行为也引起了中国排协的重视。1月15日,排协官方网站发布严正声明,要求这些相关商家和个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否则将会强势维权追究法律责任。

66b9092d?Expires=189488156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6qdi3f1BmKaaaAcJ7fa9bAyXII%3D

 

而粉丝超过400万的女排官方微博账号@中国女排 的转发,更是让“中国女排维权”冲上热搜。

女排并非首次声明维权

16日晚,中国女排和中国排协官方微博分别发布中国排球协会的《严正声明》称,近日,个别企业和商家以宣传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中国女排”)的名义,未经中国排球协会授权擅自使用中国女排集体肖像、中国女排成员个人形象或中国女排的相关标识、文字等进行商业宣传,严重侵害了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及中国女排成员个人的合法权益。

f7b9d699?Expires=189488156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BqlgCOgN45BqlB6JRejPlm7HxP8%3D

中国排球协会表示,在此严正声明,凡未经中国排球协会授权的侵权行为必须立即停止,否则,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排协第一次用声明回击外界的侵权行为了。

2016年奥运夺冠后,《中国体育报》便撰文指出,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载誉而归,但排协发现此后一段时间有企业、商家借以宣传中国女排名义,未经授权擅自使用中国女排集体肖像、中国女排成员个人形象或中国女排的相关标识文字。

f4d93849?Expires=189488156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S7Dc6M%2FL4LKK5883%2BGHd%2FaXkfo%3D

 

对此,中国排协还曾发表声明,重申中国女排集体形象代言品牌、企业以及中国女排个人形象代言企业名录,并表示凡未经中国排球协会授权的各种“擦边球”侵权行为必须立即停止否则,中国排协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友集体叫好

对于排协发布的这则声明,网友纷纷拍手叫好,集体“站边”女排!

967570a5?Expires=189488156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HPS%2FYBp6sZmop13A7PqSJTNVfY%3D

c26006ad?Expires=189488156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FICNFJrdD%2FOLQdwOolxfkZiiXE%3D

 

有网友表示,“朱婷才是现任中国女排队长!谢谢” “支持维权,真是一对比高下立判啊!朱朱那么低调。

还有网友说道,“现役队员天天辛苦训练比赛,退役的天天跟后面蹭福利,怎叫人信服,以后谁还踏踏实实干实事。

据小马体育报道,这次女排维权事出有因,某化妆品牌聘请一位前国手代言,未经许可在其新推出的广告中用上中国女排字样另外,这位前国手还多次在各种商业活动中以“中国女排队长”自居,通过各种打擦边球的手法来吸引眼球。

f098960b?Expires=189488156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3dXmNorOB9%2FveulZH6V5LFNkkbo%3D

图片来源:中国女排微博

在退役多年后,这位前国手仍然在使用“中国女排队长”、“女排队长”、“中国女排队员”参加商业活动和接广告推广,严重侵犯了在训练场和赛场上拼搏的中国女排和中国女排队长的权益。

这种滥用中国女排金字招牌的行为受到网友们的质疑,网友认为中国女排这个集体的荣誉不应该成为个人获取利益、博取名声和热度的工具有球迷说:“打着国家女排的名义招摇撞骗,这是在不断消费国家的信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体奥动力、中国青年报、光明网、小马体育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女排 商家 蹭热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