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力发展绿色金融 九江银行绿色信贷余额达90.02亿元

2020-01-17 19:54:16

1月17日,笔者从九江银行获悉,截至2019年底,该行绿色信贷余额达90.02亿元,较年初新增59.99亿元,增幅达199.77%,近三年绿色信贷复合增长率达358.7%,助推江西绿色金融业务进一步发展。

2020年1月9日,在南昌召开的江西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上,九江银行因为在绿色金融领域的突出贡献,其绿色金融事业部获评2019年金融领域担当作为先进典型集体。

自2017年成立江西省首个绿色金融事业部以来,九江银行举全行之力发展绿色金融,推出全国首个“绿色票据”研究成果支持绿色小微;推出全国首款“拉手理财”、“绿色家园贷”支持绿色环卫;启动全国首个绿色融资租赁平台——“绿色银赁通”助力企业绿色转型;推出“线上智慧富农贷”和“光伏惠农贷”积极践行普惠金融。

同时,九江银行还积极参与绿色金融研究,推动江西绿色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国首个加入香港绿色金融协会的城商行,联合发起成立江西首个绿色金融研究院——“赣江绿色金融研究院”,与江西省生态环境厅、省产交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江西绿色崛起贡献九银力量。

九江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项目

鄱阳县环卫运营项目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九江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