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Canva中国用户一年增长7倍 中国品牌管理加速向技术驱动转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7 20:44:44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中国消费零售市场并不太平,而在新的商业竞争环境下,一场品牌之战悄然打响,这也为品牌设计管理公司带来了全新的市场和空间。

1月17日,线上设计平台Canva围绕2020年中国春节上线近千个设计模板,同时首次对外披露了2019年相关运营数据:2019全年Canva中国用户增长率超过了700%。

为业界关注的是,Canva 2013年诞生于澳大利亚,2018年才正式进入中国。2018年1月,Canva曾获得来自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等机构的4000万美元C轮融资;一年后,Canva再获投7000万美元D轮融资,最新估值已高达32亿美金。

实际上,Canva在中国能够获得如此快的成长速度,也与中国企业品牌管理的现状相关。

Canva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源此前曾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中国企业在品牌管理上一直在不断进步,随着新的零售业态和互联网的发展,单纯的设计工具在数字资产管理、设计效率无法满足营销需求等方面存在的痛点逐渐暴露出来,中国目前还没有特别适合的产品。

不过,尽管已经拥有超过85%的《财富》500强企业客户,但作为一家进入中国市场不到两年的公司,如何本土化或许也是Canva面临的最大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Canva本次上线的近千个设计模板而言,涵盖了个人、商家、以及中小型企业在春节期间的各类使用场景。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包括了“门神”和“十二生肖”等极具中国特色的元素。可以看出Canva中国的“用心良苦”。

据Canva方面透露,春节过后,Canva中国还将进一步推出Canva商用产品和Canva企业级产品,Canva中国设计师也会更加针对中国市场需求、设计面向下一个十年的设计模板,塑造在线设计的新生态。

业内人士认为,以Canva为代表的品牌管理技术公司的出现和其背后资本与需求的涌动,将加速推动中国企业品牌管理从人力资源型驱动向技术驱动转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Canva中国 技术驱动 用户增长率 中国品牌管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