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证监会召开2020年系统工作会议:平稳推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海口喜来登等9家酒店被取消五星级;招商银行: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15.28%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7 17:58:5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证监会召开2020年系统工作会议:平稳推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证监会网站1月17日信息显示,2020年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平稳推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推动新三板改革平稳落地。持续推动提升权益类基金占比,多方拓展中长期资金来源,促进投资端和融资端平衡发展。

2丨国务院:打造一批拥有知名品牌和核心知识产权的优势企业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支持国家级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支持新区科研机构开展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健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营服务、维权援助、仲裁等工作力量,鼓励和支持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参与市场竞争,打造一批拥有知名品牌和核心知识产权的优势企业。

3丨海口喜来登等9家酒店被取消五星级,大理风花雪月等限期整改

据澎湃新闻,记者1月17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在近期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的暗访检查中发现,部分五星级饭店的卫生和消防安全问题严重,必备项缺失、设施设备陈旧、服务不规范问题突出。根据《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4308-2010)及相关规定,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经研究决定,对海南海口喜来登酒店等9家饭店予以取消五星级旅游饭店资格的处理,对云南大理风花雪月大酒店等6家饭店予以限期整改12个月的处理。

4丨证监会:抓紧制定和修改新证券法配套规章制度 显著提升违法违规成本

证监会1月17日召开2020年系统工作会议,会议提出,以贯彻新证券法为契机,全面加强市场法治建设。认真抓好新证券法的学习宣传贯彻,抓紧制定和修改配套规章制度,优化资本市场治理体系。用好用足相关法律规定,显著提升违法违规成本。推动刑法修改、期货法立法,推动出台私募基金条例和新三板条例。推动建立证券代表人诉讼制度,完善投资者保护制度体系。

5丨招商银行业绩快报: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28%

招商银行1月17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697.50亿元,同比增长8.53%;实现净利润928.7亿元,同比增长15.28%。

更多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国家级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