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经济数据频现利好 春节后这两个板块要重点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7 17:38:05

今天A股指数表现出强大的抗跌走势,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已经爬到了2017年4月份的高点附近,大有继续收复当年失地的态势。伴随着创业板的阶段新高,有个现象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

Upload_157925358756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A股指数表现出强大的抗跌走势,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已经爬到了2017年4月份的高点附近,大有继续收复当年失地的态势。伴随着创业板的阶段新高,有个现象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

宏观数据解读

根据今天统计局的数据,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1%,总量逼近100万亿元。

任何人要做改变,通常情况下是很难的,更何况是一个国家。经济结构调整,从来都是一项艰巨的挑战,但越大的挑战越让我们异常坚定,以下3个方面就能看出我们对经济转型成功的坚定信心:

1、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52万人,连续7年保持在1300万人以上,明显高于1100万人以上的预期目标,完成全年目标的122.9%。

2、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733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9%,增速比上年加快0.2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8%,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与人均GDP增长大体持平。

3、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第三产业增加值占比稳居第一,高新技术产业领域的多项数据明显高于经济增速,如增加值,投资的增长速度。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全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3.9%,比上年提高0.6个百分点,高于第二产业14.9个百分点;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为59.4%。

把精力放到春节后

能打败星期六(002291.SZ)的,只有星期六。当然这是玩笑话,但这就是市场正在降温的表现之一。

游资在撤退的观点,局长已经提前几天在财富赢家学院里说了,这是综合几个关联游资的数据而得出的。昨天局长也表达得很清楚,游资在撤退。

截图自1月16日局长文章《游资炒“回锅肉”暗藏的玄机

所谓“A股发的春节红包”,一定要落袋为安才能算是红包。根据情绪宝数据,市场赚钱效应还在持续降温,如果没有超预期的事件驱动,获利出局的筹码将越来越多,顺势而为是比较合理的策略(仅针对趋势风格的投资者)。具体数据来学院查阅吧,详见1月9日的文章《年度投资特刊的隐藏福利,你知道多少?》。

再说一次,盘中交易对我们普通投资者来说,其实性价比很低,举个例子吧:

相信人民网今天的走势,至少打了三次脸,盘中的剧烈波动,一般人心里是受不了的。所以神棍局一直倡导盘中尽量减少交易,减少市场短期波动对决策的干扰。

精力要放到未来,春节后有两个方向值得我们关注,一个是事件型——2月底的巴塞罗那移动通信展(MWC展);一个是盘中观察到的医药板块(个人猜测,仅供参考)

今天,港股核药龙头中国同辐(HK.01763)突然异动,同时A股癌症类医药股也几乎同时异动,恒瑞医药更是大涨4.88%,所以这里面可能有料,可以挖一挖。

快来加入“道达号”微信公众号的财富赢家学院吧。

福利一:学院有国内唯一一款针对股市情绪的量化工具——情绪宝,协助你抓住每年的波段行情;

福利二:不定期分享投资的实战研究和行情感悟;

福利三:每日分享一篇近期精华研报,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助你对股市越看越透彻,越走越顺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经济数据 春节 板块 重点关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