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富士康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合作进军纯电动汽车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7 15:08:26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日,鸿海科技集团(2317,TW)宣布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 (FCA)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将设立合资企业,专注于开发及生产纯电动汽车,并进一步经营车联网业务。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此次合作将汇集双方在汽车设计、生产制造及行动软体技术领域的能力,共同投入电动汽车市场。双方初步计划是在大陆生产,以供当地市场使用,未来可能用于出口。

鸿海方面表示,汽车行业目前正面临新技术带来的破坏式创新,而鸿海正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协助传统汽车产业提升到下一阶段,“我们相信,这对鸿海来说是一个转型升级契机。我们很高兴有机会与FCA合作,希望扩大我们在汽车领域的研发设计、制造(水平)”。

鸿海在日前的法说会(一种上市公司的会议形式)上,已宣布进军“电动车、数位医疗及机器人”三大市场目标,而上述合作,有助于集团加速跨入EV电动车领域的脚步。

截至发稿,鸿海股价上涨2.56%,股价为92.3台币/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富士康 鸿海 菲亚特克莱斯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