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开车也能“碰瓷”?!男子策划交通事故上百起,两年获利三十余万...

央视财经 2020-01-17 14:17:37

近日,成都警方发现,一辆黑色SUV小客车,频繁发生交通事故,情况很反常。而更加蹊跷的是,这辆车在所有双车事故中,对方均为全责。

交警通过侦查后发现,原来这所有看似“意外”的事故,背后实际隐藏着罪恶。

c6d83165?Expires=189481114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FQa1sEKrmvKNOy%2BQqLGKbLTY1oM%3D

这几起事故都发生在成都市中心城区。这几起交通事故都是因为前车变道,后车碰撞所导致,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前车实施变道中,如果影响其他车道车辆正常行驶,那么变道车辆将负全责。让成都交警感到蹊跷的是,为何这几起事故中都有一辆黑色SUV?

cacad822?Expires=189481114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SBqzKFTJWnQHe6mGMdUEh73EKo%3D

四川成都市交管局事故处重案侦查大队民警 谭高建:整条道路上其实是没有车的,完全有视线观察整个道路的情况,当他发现前车在变道,黑色SUV加速冲上去和白色车子发生剐蹭。

经排查,这辆黑色SUV的车主叶某,近两年内共发生百余起车祸碰撞事故。技术人员发现,叶某驾驶的车辆在所有双车事故中,基本无责,事故对方均为全责。这更加引起了交警的怀疑,于是成都市交管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查,在掌握有力证据后,对叶某实施了抓捕。 

面对专案组民警的讯问,叶某如实交代了自己自制交通事故获利的经过。

四川成都市交管局事故处重案侦查大队民警 谭高建:发生事故后,他就和对方车主协商,事故损失比较小就可以私了。如果对方觉得车辆买了保险,发生事故应该由保险对事故进行赔付,他就到修理厂去修复,修复完修理厂给他返还一定比例的修车费用。定完损后,叶某就采取不修,不修的情况下保险公司把钱赔付过来,修理厂在赔付费用里面抽取20%的服务费,剩余的80%叶某全部获利。 

据了解,叶某通过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并实施诈骗从中获利达三十余万元。目前,叶某已经被批准逮捕,配合他实施诈骗的修车厂负责人唐某也已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责编 彭水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