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与FCA合并有关?PSA旗下DS、雪铁龙品牌全球CEO换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6 17:19:34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法国当地时间115日,PSA集团重新任命了DS品牌和雪铁龙品牌全球CEO。其中,DS品牌副首席执行官、前雷诺经理比阿特丽斯•富彻(Beatrice Foucher)接替易博丰担任DS品牌全球CEO;三菱汽车前副总裁文森特•科比(Vincent Cobee)接替琳达•杰克逊,出任雪铁龙品牌全球CEO

“新的人事任命已于115日正式生效。”PSA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两位前任CEO将继续留在PSA集团,负责新的领域工作。

据了解,DS品牌前CEO易博丰将被调到新的职位上,领导一项“关于品牌组合中潜在协同效应的研究”,包括研究品牌定位、战略和可能的协同效应,直接向PSA集团总裁唐唯实汇报。

雪铁龙品牌前CEO的琳达•杰克逊将在PSA集团内部担任新的职务,领导一项关于品牌差异化的研究,确保各个品牌在集团层面具有一致性。

公开资料显示,两位新任命的CEO加入PSA集团时间并不长,且均来自雷诺-日产联盟。比阿特丽斯•富彻于20194月加入PSA集团,担任人才管理高级副总裁,此前她在雷诺-日产联盟也从事类似工作。不过,富彻还出任过雷诺电动车项目主管、雷诺产品规划主管、高级汽车产品规划总监等职务,在雷诺汽车工作近30年。

受到戈恩被捕后日产、三菱高层大范围洗牌的影响,文森特科比去年4月离开三菱汽车,同年10月加入雪铁龙管理层,担任品牌管理职务,负责促进雪铁龙品牌的全球性增长。此前,他在雷诺-日产联盟工作了17年,担任过三菱的策略规划官,也曾负责日产欧洲地区的采购。

业内普遍认为,上述职位任命可能与PSA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的合并有关。201912月,PSA与FCA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规定双方业务以5050的比例合并,二者合并后将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两家集团合并后,由FCA董事长约翰埃尔坎担任董事长,PSA CEO卡洛斯塔瓦雷斯担任CEO。目前,PSA集团旗下包括雪铁龙、DS、标致和欧宝品牌,而FCA旗下包括阿尔法·罗密欧、菲亚特、Jeep和玛莎拉蒂等品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