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京沪高铁今日上市;大众汽车因“排放门”在波兰被开出高额罚单;特朗普弹劾条款正式提交参议院;赵忠祥去世,享年78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6 08:58:19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京沪高铁今日上市,A股市场正式迎来高铁第一股

京沪高铁今日(16日)将在上交所上市,证券代码601816,A股市场正式迎来高铁第一股!2019年10月22日,京沪高铁首度报送招股书,11月14日首次上会顺利通过,累计用时23天,打破工业富联创下的36天最快IPO审核纪录。2020年1月3日,京沪高铁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每股发行价格定为4.88元,对应发行市盈率23.39倍,打破23倍市盈率“红线”。

2丨两市融资余额增加28.56亿元

截至1月1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759.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8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671.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8.72亿元;两市合计10430.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8.56亿元。

3丨早间公告

中兴通讯:确定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价格为30.21元,募资总额115亿元。
中牧股份:农业农村部撤销及注销兰州生物药厂部分兽用疫苗产品批准文号,2018年上述产品实现营收918万元。
科力远澄清,第二大股东吉利科技没有通过此次减持计划(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6.05%股份)而主动谋求获取公司控制权的计划。
广汽集团澄清:“计划入股投资蔚来汽车10亿美元”的媒体报道不实,目前双方就蔚来的融资计划有所探讨,但仍处于早期阶段,并未形成任何有约束力的协议。

4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21%

1月16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21%,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0.19%。

5丨大众汽车因“排放门”在波兰被开出高额罚单

据新华社,波兰竞争和消费者保护局15日说,大众汽车因在排放问题上误导消费者被罚款1.206亿兹罗提(约合3180万美元)。这是波兰消费者监督机构开出的历史最高罚单。德国大众汽车集团2015年在美国曝出部分柴油车上安装了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作弊软件”,陷入“排放门”丑闻。此后,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柴油车“排放门”丑闻不断蔓延升级。

6丨美国众议院正式向参议院提交特朗普总统弹劾条款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5日下午,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刚刚签署了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预计弹劾条款将在7名众议院弹劾经理“护送”下,被提交至参议院。参议院的弹劾案审判进程很快将开始。在去年9月曝出的“通话门”事件中,特朗普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一次通话中,要求其调查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的儿子,并且在通话前一周冻结了对乌克兰军事援助。受该事件影响,佩洛西开启了弹劾总统调查。

7丨赵忠祥去世 享年78岁

1月16日早间,赵忠祥微头条发文,赵忠祥之子赵方证实,赵忠祥于2020年1月16日7:30因病在京去世,享年78岁。赵忠祥于2019年底感到身体不适,就医检查,发现身患癌症,已经扩散。

更多阅读:

深夜重磅!刘鹤同特朗普正式签署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俄罗斯政坛生变!政府全体辞职,金银价格急升,卢布巨震,普京提议总理新人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