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是爆款!又是超百亿!不到一周,10亿限额的科创主题基金再被疯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5 17:26:13

进入2020年,需要配售的基金是一只接着一只。继上周有基金大卖500多亿后,今日市场又有基金再次卖出超百亿。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进入2020年,权益基金发行爆款频出。

继上周有基金大卖500多亿之后,今日又有基金再次卖出超百亿。据悉,两只产品均来自于交银施罗德旗下,按照今日的销售情况以及10亿限额,最终配售比例将低于10%,甚至可能不到5%。

而在本周五,还有2019年公募业绩冠军的基金经理也将发行新基金,同样也是限额限售,甚至有渠道已经开始在预测其配售比例。

又现爆款基金

犹记得2020年1月8日,交银施罗德内核驱动混合仅发行一日就提早结束募集,当日的认购金额高达500多亿。由于只有60亿的限额,因此最终的确认比例仅有11.06%。

而才过了一周左右时间,交银施罗德旗下的又一只新基金——交银科锐科技创新混合今日开始发售,同样也是由杨浩担任基金经理。

每经记者从东方财富基金吧中发现,今天对于该基金的销售情况讨论热烈:有晒出认购金额的,也有一直在追问销售规模,当然也有只看热闹而并没有购买的。

据记者多方了解,今天早上开售之后,短短1个小时左右时间,该基金全渠道的销售额已经突破了25亿元。

另外,截至今日中午,有渠道人士向记者表示,“已经超过了100亿”。而到了下午两点多,又有另一位渠道人士表示,“大概在200亿左右”。

甚至到了下午3点多,在基金吧中,还有人喊出了300亿。


图片来源:基金吧截图

 

要知道,该基金和以往的科创主题基金一样,也是限售10亿元。因此如果按照这个比例估算的话,那么最终的配售比例低于10%是板上钉钉的事了,甚至有可能是在5%以下。

虽然说今日的销售金额可能不及上周的500多亿,但整体来看,火爆的场面依然得以延续。

不过疯狂过后,也有理财经理说道,“今天其实并没有太推荐给客户买,配售比例太低了,买到的都很少。”

周五或还有爆款

进入2020年,虽然仅仅过去了半个月时间,但是需要配售的基金是一只接着一只。

比如,除了今天发行的交银科锐科技创新混合,前几天发行的银华科技创新混合以及鹏华科技创新混合,也都在今天公告了配售比例。

公告显示,银华科技创新混合、鹏华科技创新混合最终的确认比例分别为20%和16%。据此推算,这两只基金当日的认购金额加起来同样也超过了百亿。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周五,广发科技先锋混合也即将发行。该基金最大的看点无疑就是基金经理为2019年的公募业绩冠军刘格菘。

根据该基金的发行公告,广发科技先锋混合的募集上限将为80亿元,如果超过80亿元,将采取末日比例确认的方式实现规模的有效控制。

虽然该基金还未发行,但记者注意到,不少渠道已经在跟客户提及该基金,并表示该基金有80亿的限额,届时能够买到的数额更多,甚至有的渠道预测最终的配售比例会高于四成。

每经记者注意到,在不久之前,由刘格菘管理的广发科技创新混合,发行当天就有300亿左右的资金涌入。由于仅有10亿的限额,因此当时的配售比例仅有3.3%。显然,渠道有可能是根据这个资金量以及限额,推算其本周五将发行的新基金有可能获得多少配售比例。

不过据记者进一步了解,对于刘格菘管理的基金,也不是所有渠道都非常认可。在上一次发行的时候,就有渠道劝客户撤单。当然,这依然没有阻挡爆款基金的诞生。而本周五最后会交出怎样的答案,也只有拭目以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交银施罗德 刘格菘 科创主题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