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计划A+H两地同时上市?蚂蚁金服:这个真没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4 23:03:04

每经记者 肖乐    每经编辑 廖丹    

1月14日,据腾讯新闻《一线》报道,蚂蚁金服计划A+H两地同时上市,其上市团队已于近日开始在港接触部分机构投资人。中金以及瑞信实际为蚂蚁金服提供上市前期的服务有一段时间了,并已经做了不少准备工作。

对此,蚂蚁金服在官方微博公开回应称,“每次都有热心的朋友帮我们做计划。但是,这个真没有。”

蚂蚁金服微博截图

2019年12月23日,自媒体“开柒”便爆料称,蚂蚁金服计划是在内地A股和香港H股同时上市,“蚂蚁金服在与投资机构、二级市场重要基金的沟通中,也向投资机构披露了公司发展的一些重要信息”。彼时,蚂蚁金服向新浪科技表示,不评价市场传言。

频繁出现的传言也反映了市场对于蚂蚁金服上市的期待。2019年3月,据看看新闻Knews报道,从全国两会现场获悉,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全国政协委员表示,旗下投资的蚂蚁金服正在筹备科创板。对此,蚂蚁金服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表示,科创板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蚂蚁金服作为一家创新型的科技企业,一直在密切关注。但没有上市时间表。

2019年年末,蚂蚁金服完成了一系列人事变动,并宣布全面提速全球化、内需、科技三大战略。2019年12月19日起,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接任蚂蚁金服CEO,向井贤栋汇报,井贤栋继续担任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将投入更多精力到全球化市场和智能科技、人才培养等“明后天”领域;胡晓明将带领团队投入日益增长的内需市场,帮助更多服务行业等实现数字化升级与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蚂蚁金服 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