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副省长和老板建了个微信群,取名“开心团”

2020-01-14 21:22:16

《国家监察》今天播出第三集《聚焦脱贫》,展现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面加强对扶贫领域的监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陕西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冯新柱出镜现身说法。2018年初,冯新柱被立案审查。在其通报里,“对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不力、消极应付,且利用分管扶贫工作职权谋取私利”被放在了开头的醒目位置,这是对中管干部的落马通报里首次提及“落实脱贫攻坚不力”。冯新柱作为副省长分管扶贫,但他对扶贫工作不用心,也不上心,应付了事,所以分管的扶贫工作搞得一塌糊涂。冯新柱对扶贫工作敷衍应付,甚至利用手中扶贫资金管理权谋取私利。在他的帮助下,和他关系密切的三家私营企业顺利加入精准扶贫试点项目,每一家都获得上千万元的扶贫资金投资。他跟这些老板住在一起、吃在一起、玩在一起,有个微信群叫开心团,大家在一起开心,所以打麻将、吃喝玩乐、旅游,由这帮老板买单。多年来,冯新柱早已习惯高消费的生活,而维持这种生活靠的就是权钱交易的违纪违法所得。他落马时,从家中搜出的购物卡就多达674张,最终查明,他受贿总额高达七千多万元。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