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行杭州中心支行一连开10张罚单 3家支付机构合计被罚1092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4 21:51:47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2020年开端,严监管势头持续,加强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仍是今年监管的主旋律。

近日,央行杭州中心支行一连开具10张罚单,被罚的10家金融机构包括3家支付机构6家银行。

3家被罚的支付机构包括:深圳瑞银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

其中,瑞银信浙江分公司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央行杭州中心支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法》,对其给予警告,没收其违法所得502.77万元,并处罚款499.46万元,罚没款合计1002.23万元。

通联支付浙江分公司则因违反商户管理规定,被罚2万元。

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央行杭州中心支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法》,对其给予警告,没收其违法所得28.11万元,处罚款60万元。以上罚没款合计人民币88.1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瑞银信重庆分公司才刚因违反有关反洗钱规定的行为,被央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处以罚款809.5万元,相关责任人员被处以罚款15.4万元,而在此之前,瑞银信也有多次被罚记录。

据了解,瑞银信成立于2008年,于20147月取得支付牌照。但在2019年换证时,瑞银信失去了安徽、内蒙古、宁夏三地的银行卡收单业务。记者注意到,此次央行开具的10张罚单中,有7张罚单指向银行。此次罚单显示,华夏银行杭州分行、浙江稠州商业、建设银行杭州分行等6家银行合计被罚1061.32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