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牵手信安 银发经济时代宜人财富直面养老难题

2020-01-14 16:44:33

“目前,我国养老金三支柱合计有6.57万亿人民币。从比重上,我国的养老金储备相当于GDP的7.3%,经济学家告诉我们,中国人储蓄太多,要扩大消费,但如果从养老金角度看,完全是另外一幅图画”,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董克用在由宜人财富举办的“新十年新财富”中国养老金融发展论坛上表示。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65岁及以上人口比重为12%,未来这一比例将继续增长。

在此基础上,董克用曾提出中国65岁及以上人口比重会由现在的12%逐渐增到17%、26%、30%,保持稳定,不会像人口总量一样呈现下降趋势,而保持在一个平台上,一直到本世纪末都是30%,“所以未来几十年我们一定要在这个格局下考虑问题”。

未来怎么做?除三支柱要发展外,养老服务金融和养老产业金融也要跟上,这就需要金融机构的参与。

1月9日,宜人金科旗下数字财富管理服务平台宜人财富与养老金业务全球市场领导者信安达成战略合作,全面开启养老金融未来十年的战略布局,破解大众富裕人群未来养老金融难题。

作为各自领域的行业领导者,宜人财富与信安将结合各自在金融科技、资产管理等领域的资源和优势,在资产配置、数字财富管理解决方案、养老金管理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与资源优势,在金融风险管理和防控方面加强经验和技术交流,并围绕大众富裕人群的养老金融和投资需求,引入专家资源着重开展对宜人财富养老金融专业人才的培养,寻求多领域的共赢发展,促成中国养老金融创新实践的落地,带动国内养老金融行业的成长。

宜人金科董事会主席、CEO唐宁表示,公司与信安合作,希望在巨人的基础之上,与巨人携手合作,强强联手,把国际的最佳实践和中国的最佳实践结合起来,通过财富管理的方式,通过组合投资的方式,通过养老组合投资的方式,去解决难题。

宜人财富总裁尚筱称,养老问题的规划不仅仅是三十年后的事情,也要保障当下的生活质量,所以养老问题是需要一揽子解决方案,把涉及到未来的幸福生活需求进行分类,要实现自己未来财富管理的目标,一定要能够在投资、学习成长、品质生活,以及公益和传承方面做好全方位的安排与规划。

作为中国领先的数字财富管理服务平台,宜人财富是如何从上述五个方面为大众富裕人群提出解决方案?尚筱介绍称,一要能够保证让客户的投资长期持续增值,实现财产的安全;二,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三,良好的规划意识,健康的养老不仅仅是要在家里过得舒服,养老社区、高端的医疗养老支持服务机构,都能够让我们在未来有更多来自于外部体系的支撑,去解决在未来可能不确定的养老方面的问题。

目前已有很多高质量养老社区的合作伙伴正与宜人财富建立深度的战略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支撑服务。

尚筱表示,面对中国未来三十年将会面临的养老问题,宜人财富和信安一起深度合作,希望把海外优秀的资产管理经验、服务客户的经验、长期投资的经验,引荐到中国,为解决中国大众富裕人群的养老问题贡献力量。这是宜人财富在2020年伊始非常重要的一个里程碑。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宜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