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IFS晒六年业绩 带动更多“全球首发”相中西部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3 19:18:31

对成都来说,因为头部企业的带动,不仅让春熙商圈重新焕发活力,重塑了城市内部的消费中心,更改变了成都在全国乃至全球消费市场中的地位,推动城市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也因此,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区域辐射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成都需要更多来自市场主体的力量。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成都IFS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片)

成都是有消费中心的。“我们看中这里,正是因为春熙路这一带一直非常繁华,百货林立。”

2007年,老牌港企九龙仓集团以单价8800万元/亩、总价72.4亿元,夺得成都春熙路商圈红星路82亩商业地块。2014年1月14日,成都IFS项目正式开业,旋即成为“商业地标”。

一年后,另一个后来被称为“标杆”的项目——成都远洋太古里正式开门迎客,与成都IFS隔街相望,由此,春熙商圈被写下了全新的发展注脚。在一份流传甚广的2018年“中国内地商场销售额十强名单”中,二者携手进榜,成都的消费能力再度引发市场关注。

1月10日上午,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助理董事兼总经理(零售租务及营运)侯迅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小范围采访时多次提到,做商业不能“孤零零的”,需要形成一个能够实现共赢的商圈,否则便不成气候。

“我们来之前这里(春熙商圈)就比较繁华,我们来了之后它更加繁华,”侯迅认为,从筹划到现在,成都IFS赶上了机遇、做对了项目,“整个效果挺不错。”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近期披露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目标中明确提到,到2022年要“培育形成1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都市级高端商圈”,春熙商圈被寄予厚望。对此,有评论认为,成都IFS不仅帮助春熙路“重回C位”,其引进的国际品牌、提供的服务、举办的活动等,更为成都缩短“消费时差”打开了窗口。

销售额、客流量高速增长

挖掘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各大城市掀起一轮“首店热潮”。据统计,2019年落户成都的首店数量达到473家,全球首店数量仅次于上海、北京。

实际操作中,成都不仅看重“首店”,还希望能有更多首发、首秀,从这里辐射到全球。

1月9日,成都IFS举行6周年全球首发新闻发布会,携手多个国际品牌推出全球首发和限定新品。值得一提的是,芬迪(FENDI)还先于意大利罗马进行2020 solar dream系列春夏男装全球首发。

现场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天的成都正积极融入全球市场,缩短“消费时差”,“这不仅是实现了同步,更是早于全球其他城市,下一步的关键在于资源调配,要保证成都市场有充足的货源。”

数据显示,开业至今,成都IFS已入驻超250个全球性、全国性或区域性首店。2019年入驻首店超过40家。

在侯迅看来,优秀的品牌组合是成都IFS打造国际化多元生活方式体验地的重要策略。“我们要找的租户,首先要给到消费者新鲜感,要有吸引力。第二要符合我们共同发展的理念。”她在受访时透露,2019年新引进的品牌中,美妆护肤品以及钟表珠宝类品牌占比较大。

同时,成都作为“时尚第三城”,仅次于上海和北京,很多品牌都向她表达过同样的意思——成都是他们在西部最看重的市场。

“这是一个非常时尚的城市,有很优质的消费者,大家都愿意享受生活,并且消费者很年轻,喜欢新鲜事物。”侯迅说,如果是比较潮的或者可变数比较大的品牌,产品线其实很适合这里的消费者,她会推荐来成都投资,“这是一个很好的地方。”

市场的良好反馈,支撑了侯迅的信心。成都IFS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销售额与客流量分别为开业之初的330%和300%,自开业以来连续6年出租率近100%,并且拥有近30万VIP会员。

而九龙仓集团在2018年年报中指出,“成都IFS的增长保持动力,销售额增长20%,至60亿元,在华西区数一数二。”2019年上半年,销售额为32. 97亿元,增长13%。

艺术类投入超1亿元

尽管还无法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十分精确的“用户画像”,但侯迅表示,节假日外地来的客人比例会非常高,并且“I AM HERE”大熊猫艺术装置已成为全球知名的网红打卡点。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IFS虽然从不打折,却常常“砸钱”举办一些看似与“买卖”无关的活动,如Sonic Runway声光艺术大道、蓝精灵主题展等。

对此,侯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说,不同于商店出新款时才对消费者产生吸引力,打造公共空间,可以不间断地、与时俱进地营造一个消费者喜欢的场景和环境,给人以新鲜感,同时也创造了更多的社交机会。

“其实一个项目可以有很多面,让你切割成不同的场景,你可以利用它吸引到不同的人群,这在店铺每年替换得不多的情况下,可以主动地创造你的空间,打造你的顾客体验,我认为这是非常有必要的。”侯迅透露,六年来,成都IFS的艺术类投入已超过1亿元。

与此同时,在成都实现“叫好又叫座”后,九龙仓希望能在重庆、长沙等地复制成都IFS的经验。

“以前重庆客人也在成都消费, VIP会员告诉我,你们开了就好了,再多引进一些品牌,我就不去成都了。”侯迅回忆。在她看来,品牌已经看到了重庆市场的潜力,现在的策略是“布局空白”。

2017年9月,重庆IFS开业,带来了170多个品牌,其中30多个为首次进驻。侯迅说,虽然成渝两地的消费者有不同,但两个IFS项目的定位是一样的,“重庆市场那么大,我们不需要做全部,也无法让3000万人都来这里消费。我们的客群主要还是年轻、时尚度高的人群。”

作为较早同时布局成渝的商业项目,侯迅希望IFS继续深耕市场,把潜力放大。

而对成都来说,因为头部企业的带动,不仅让春熙商圈重新焕发活力,重塑了城市内部的消费中心,更改变了成都在全国乃至全球消费市场中的地位,推动城市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也因此,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区域辐射力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成都需要更多来自市场主体的力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IFS 全球首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