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股开盘走强 北汽蓝谷、比亚迪领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3 11:19:34

每经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裴健如

6997479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113日开盘,新能源汽车股快速拉升。截至上午九时五十分,北汽蓝谷(600733SH)上涨9.87%,比亚迪(002594,SZ)上涨9.19%,特锐德(300001,SZ)上涨7.27%,中通客车(000957,SZ)涨幅4.44%,东风科技(600081,SH)涨幅4.3%

日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迎利好消息。111日,在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建议我国在2020年底前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不再退坡。他在发言中说,2019年中央地方财政补贴总退坡幅度已超70%,建议2020年底前,稳定现有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政策,也不再对补贴产品的技术指标做新的调整,让企业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补贴退出后的产品规划与研发工作中。

随后,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上述论坛中表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今年71日不会再进一步退坡。

同日,据中国之声报道,工信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称,“在百人会论坛期间,很多企业问到,今年71日左右财政补贴是否还会像去年那样退坡,年底是否完全退出。针对这一企业普遍关注的问题,苗圩部长在会上作了回应,为稳定市场预期,保障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今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大幅退坡,希望行业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大创新力度,提升产品品质,加强市场开拓,共同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苗圩透露,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超过120万辆,新能源汽车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