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国资委:全力实施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交通运输部黑龙江海事局原局长王俊波被开除党籍;大众未来数年电动化投资将超过5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2 19:54:4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国资委:全力实施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

国资委网站1月12日信息显示,1月11日至12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研究扎实做好2020年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强调,突出抓好改革落实,全力实施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突出抓好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大力提升技术创新能力;突出抓好结构调整,不断提升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和整体功能;突出抓好职能转变,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突出抓好工作协同,携手共建国资监管大格局。

2丨交通运输部黑龙江海事局原局长王俊波被开除党籍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消息:日前,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对交通运输部黑龙江海事局原党组副书记、局长王俊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査。经查,王俊波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长期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礼品,违规领取交流干部租房补贴;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录用、职务晋升和岗位调整等工作中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据相关规定,经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会议研究,决定给子王俊波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

3丨大众未来数年电动化投资将超过500亿元

据新京报,在1月10日~1月12日举办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的分论坛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透露,“在未来数年,大众与我们的合资企业伙伴一起,将投入超过500亿元用于电动汽车领域。”冯思翰表示,2019年,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出现超过6%的下滑,但大众汽车集团依靠合资企业强劲的表现实现了逆势上扬,在中国市场斩获了更多的市场份额,销量与2018年相比也有所增长。

4丨春运第3天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50万人次

据央视新闻,今天(12日)是春运第3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50万人次,同比增长26.6%。

更多阅读:

奇葩论文刷屏!夸导师“学海驾云涛”,师娘“风姿绰约”,导师引咎辞职

“不准动退休高福利”!这个国家百万人大罢工,政府妥协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