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冰川冻土主编、院士程国栋回应徐中民论文撤稿:申请引咎辞职

2020-01-12 17:11:13

据澎湃新闻,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博导、冻土学家徐中民7年前在《冰川冻土》发表的论文引起关注。记者注意到,徐中民在论文中谈及的导师是中国科学院院士程国栋。《冰川冻土》期刊官网显示,程国栋为该期刊主编。对此,1月12日,程国栋回复记者表示:徐中民在《冰川冻土》上发表的这两篇文章与《冰川冻土》的学术定位不符。《冰川冻土》期刊已在期刊的微信公号和交流群中发布了撤稿声明,并正在研究进一步的善后工作。

“我2011年从领导岗位退下来后对期刊的关心很少。这两篇文章的发表我事先一无所知,但作为主编事后没做任何处理,应负重要责任。我已正式向领导申请引咎辞职,辞去主编的职务,并对由此造成的不良影响,诚恳地向广大读者道歉!”程国栋进一步表示。

责编 彭水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