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独家|衡源企业徐国良回应举报事件:“我说的都是事实”,希望有关部门都能介入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1 17:03:13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梁枭    

1月10日,上海衡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衡源企业)法定代表人徐国良通过微信公众号“上海衡源企业”举报上海银行副行长黄涛和深圳宝能集团一道,步步设局侵吞衡源企业所有的百联中环、徐汇滨江项目近200多亿优良资产,违法套取国有银行265亿元贷款。

今日(1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徐国良本人。就昨晚的公开举报,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我可以很负责地说我们说出来的每一句话都是事实就行了。我希望在阳光下处理这个事情,相关部门都能介入调查。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只要经得起检验就行了。”据徐国良表示,公安部门已在调查。

1月10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实地走访了衡源企业,但徐国良当时并未在公司。穿过几条小巷,记者在住宅小区间,找到了独门独户的衡源企业。大门打开,一个小院呈现在眼前,院落内是一座几层高的小楼。接近衡源企业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徐国良不出差时,大多在此地办公。

启信宝信息显示,衡源企业成立于2000年1月31日,注册资金2亿元,主要经营范围包括企业实体投资及管理、企业投资咨询服务和房地产开发经营等。徐国良为衡源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和实控人,持有该公司76.75%的股份,而衡源企业持有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97%的股份。

针对徐国良的公开举报,上海银行于今日(1月11日)上午也发布声明称:“徐某某及其实际控制的上海衡源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因严重拖欠巨额债务被我行及其他债权人依法诉至多家法院,其已深陷债务危机及严重失信局面。为掩盖真相、混淆视听,谋取不法利益,徐某某利用自媒体散布严重失实言论,恶意损害我行声誉,并严重侵害我行高管的合法权益。我行已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后续我行将依法配合公安机关查证事实、还原真相。对恶意传播上述严重失实信息的网络载体,我行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据记者了解,本次纠纷因百联中环、徐汇滨江项目而起。根据公开报道,百联中环曾是多次易主的争议烂尾楼项目。2014年,百联集团将上述项目打包,在上海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最终,衡源地产以89.1亿元接盘,为此,衡源企业找到上海银行作为资金方支持。此后,上述项目再次易主,宝能接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衡源企业 上海银行 宝能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