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中国天眼”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放运行;2019年全国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约15.5%;原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出任华为汽车BU首席战略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1 16:50:36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中国天眼”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放运行 成为全球最大且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

据新华社报道,1月11日,当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放运行,成为全球最大且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也意味着人类向宇宙未知地带探索的眼力更加深邃,眼界更加开阔。

2颗,11颗,43颗,93颗,102颗……从2017年10月“中国天眼”首次发现2颗脉冲星,到11日召开的国家验收会上公布已发现102颗脉冲星,它两年多来发现的脉冲星超过同期欧美多个脉冲星搜索团队发现数量的总和。

2丨范一飞:促进养老金投资与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

1月11日,在2020年全球财富管理论坛首季峰会上,围绕“开放背景下的养老金投资体系建设”主题,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就养老体制改革与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以及金融科技在养老金管理和投资中可能发挥的积极作用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范一飞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发展,我国养老保障体系,从现收现付的养老金初级模式为主,向预筹积累制为主转变。养老保障的待遇标准,从待遇水平确定型为主向缴费水平确定型为主转变。在这一必然趋势下,养老基金管理与资本市场关系密切,需要促进养老金投资与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

3丨苗圩:新的双积分制度将于近期发布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上表示,2019年7月和9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两次就《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修正案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拟于近期发布。此外,还将推动落实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将配合出台稳增长、促销费的相关政策措施,还将牵头研究促进制造业稳增长的政策措施。

4丨2019年全国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约15.5%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文辉11日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0年首季峰会上表示,初步核算,2019年全国社保基金投资收益额超过3000亿元,投资收益率约15.5%。截至2019年末,全国社保基金资产总额2.6万亿元,累计投资收益额1.25万亿元,年均投资率8.15%。

5丨原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加盟华为 出任汽车BU首席战略官

据腾讯一线证实,1月11日,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加盟华为终于有了实锤。在今日举行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上,郑刚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首席战略官的身份出席了圆桌论坛。

去年11月,外界传出原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将加盟华为。当时,华为官方并未对外确认。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是华为新成立的部门,是华为五大业务部之一。主要执行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战略。

6丨工厂产能处爬坡期 Model 3交付根据配置分批进行

1月11日,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在社交网络上具体回应了国产Model 3的交付问题。她表示,由于上海工厂的产能正处在爬坡期,各种配置组合正逐步投入生产,为了保证产品品质,部分配置有可能无法优先生产,但工厂目前正在全力以赴进行生产。

更多阅读:

2020资本市场风向标来了!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阐述资本市场发展目标

又一大省放开落户!除两城外,山东其余15城或全部“零门槛”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