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腾讯拟14.4亿拿下东华软件5%股份 此前已有深度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0 22:38:45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文多    

1月10日晚,东华软件(002065,SZ)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将其合计持有的公司总股本的5.04%,协议转让给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科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受让东华软件,腾讯科技耗资14.4亿元。此前,腾讯方面和东华软件已有深度业务合作。在此情况下,双方通过股权方式合作,将给彼此业务带来何种影响?

腾讯科技斥资14.4亿

本次股份转让价格为9.171元/股,也就意味着,腾讯科技拿下东华软件5.04%股权耗资14.4亿元。

转让方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建水同欣、薛向东、郭玉梅。转让完成后,建水同欣与郭玉梅虽然将不再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但薛向东只是持股比例由12.62%降至12.35%,因此转让不涉及东华软件控制权的变更。

腾讯科技此前通过北京东华诚信电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称东华诚信)间接持股东华软件。东华诚信系东华软件控股股东,2018年6月,腾讯科技以12.66亿元完成增资东华诚信,获得东华诚信24.69%股份。

腾讯科技本次以协议方式受让东华软件股份的同时,将同步从东华诚信退出,不再持有东华诚信股权。

牵手腾讯科技,东华软件表示,双方将重点围绕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聚焦医疗、政府、金融、能源等行业核心应用场景,重点继续在医疗云及医疗互联网应用等方面展开更加深度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实际上早在2019年10月,东华软件董事长薛向东就曾表示,东华软件围绕医院、围绕卫健委,提出了一个叫“一链三云”的概念,并重点提到了东华软件的核心业务布局即数字医疗。

双方合作由来已久

腾讯方面与东华软件的合作由来已久,且合作范围非常广泛。在此情况下,双方通过股权方式合作,将擦出怎样的火花,也值得期待。

腾讯拥有海量的C端用户,而东华软件在B端也具备一定的优势。在外界看来,通过各领域的深度合作,双方也能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

2017年末,东华软件披露,与腾讯在医疗、金融、智慧城市、公安、水利、气象、广电、电力等领域的多个层面展开深入合作。

2019年3月,东华软件曾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正深度参与腾讯“粤省事”产品的推广和交付,逐步推动联合腾讯在各个省推广城市超级大脑,公安大数据、雪亮工程、旅游、农业已具备联合方案推广能力。

同月,东华软件全资子公司东华医为与腾讯云召开发布会,宣布双方共同推进以健康链为纽带的“一链三云”战略落地,正式发布了“iMedical Cloud云HIS生态系统”。

2019年12月27日,东华软件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曾表示,公司团队与腾讯保持着紧密的全面合作,腾讯视频会议项目也是双方合作的范围内。

而此次合作,东华软件称,基于双方优势互补,公司与腾讯携手从行业软件开发、生态渠道、行业客户拓展等多维度扩充实力;加速公有云服务与行业saas云产品核心定位发展。

就此次腾讯入股相关问题,1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致电东华软件,但未获置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腾讯 东华软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