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兑现17家企业发展资金 成都青羊区“真金白银”助力总部经济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0 20:09:19

1月10日,成都青羊区举行“青羊区总部经济发展暨政策兑现大会”,17家企业通过审核,获得2019年成都市总部企业发展资金支持。

每经编辑 杨欢

_____20200110200620.thumb_head

成都青羊区总部经济发展暨政策兑现大会现场 成都青羊区供图

“城市的机遇就是企业的机遇。”成都华川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开荣如是感叹,并进一步表示,青羊区从企业需求侧和政府供给侧双向着力,服务企业的动作更多、考虑更细、针对性更强。

1月10日,成都青羊区举行“青羊区总部经济发展暨政策兑现大会”,成都华川公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四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机电建设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通过审核,获得2019年成都市总部企业发展资金支持。

成都市2018年出台《关于加快总部经济发展做强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支撑的意见》,加速集聚吸引总部企业集聚发展。

聚焦到青羊区,该区以成都青羊文化金融商务区、少城国际文创谷、青羊总部经济区为依托,着力构建文化金融、文博创意、总部经济三大产业生态圈。青羊总部经济区作为成都市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以总部经济为引领,重点聚焦航空科技、创新设计、生命健康三大主导产业,以产业功能区汇集优质企业、项目,并着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总部经济发展环境,壮大市场主体,巩固总部经济发展基础。

大会现场,青羊区商务局在现场解读支持青羊区总部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从“走出去”支持、能级提升支持、人才建设支持、落实总部企业租购房支持政策等多方面倾向企业发展,做到“给政策”的同时也“给机会”,促进企业积极发展。

“企业在发展中得到了政府的支持,为公司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立平如是表示,2018年该企业被确认为成都市首批总部企业,扎根成都发展壮大,预计2022年位于青羊区的基准方中中国总部经济基地将建成投入使用。

目前,青羊总部经济基地二三期、马厂坝TOD综合开发项目、四川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据介绍,预计未来几年将新增高端载体90万平方米以上,也将是青羊区未来发展的主战场和总部经济聚集的主载体。

青羊区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除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外,青羊区将在出台的17个扶持政策基础上,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完善扶持总部经济发展政策体系,优化总部企业扶持政策兑现机制,多方位服务企业做大做强。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青羊区 总部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