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车市周周评丨戈恩“反攻”否认日本检方所有指控,国产Model 3交付,沈晖“对赌”王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3 08:57:00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段思瑶

____500658352_bannerthumb_head.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戈恩否认日本检方所有指控

北京时间1月9日晚9点,创造出离奇出逃事件的汽车圈传奇人物卡洛斯·戈恩,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召开记者发布会。戈恩指出,日本检方对其指控完全是污蔑,是有组织的阴谋。“我并非凌驾于法律之上,但我别无选择,只能逃离日本,‘逃跑’是我这辈子做过最艰难的决定。”

在此次发布会上,戈恩不仅对其在日本受监控的生活细节进行了说明,还现场表示有足够的证据来反驳日本检方对他的指控。

点评:对于戈恩来说,这是他自2018年11月在羽田机场被捕,失去自由400多天后的首次对外发声,也是他为表清白,首次站在公众面前为自己“喊冤”。在这场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记者发布上,戈恩讲的最多的是“他是无辜的,自己是无罪的”。这应该仅是戈恩为证清白对日本检方进行的第一次反击。

特斯拉国产Model 3交付

1月7日,特斯拉国产Model 3首次向社会用户交付,并宣布中国制造Model Y项目也正式启动。

点评:8个月建成工厂并通过全面验收、10个月开始试生产、12个月开启批量交付,特斯拉让外界见识了什么才是真正的速度。不过,外界也在怀疑国产Model 3从试生产到交付,仅花了三个月左右时间,是否能造出高质量的车型。但不得不说,特斯拉加速国产化,让国内自主品牌感到了危机。

吉利与戴姆勒出资成立smart品牌合资公司

1月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控股)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简称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双方组建的smart品牌全球合资公司“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升级。未来,smart品牌将向销量增速较快的紧凑型细分市场发力,不断扩展其产品阵容。首批新车预计2022年开始投放市场并销往全球。

点评:身处车市寒冬下,“抱团取暖”成为时下众多车企谋求更好发展的一大举措。此次吉利控股与梅赛德斯-奔驰成立的合资公司采取的“全产业链合作+服务全球用户”的模式,开启了“后合资时代”企业间组建合资公司模式的全新探索,也成为企业抢占市场的重要突破口。

沈晖“对赌”王兴

1月7日,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在其社交账号上发文称:愿意和美团创始人王兴打个赌,请众网友做见证。

打赌的起因是,王兴称未来中国车企的基本格局中,造车新势力前三不会有威马。沈晖不服气地邀请网友作见证:“如果2020年威马销量进入造车新势力的前三名,王兴要为他送一份美团外卖。反之,他愿意送王兴一辆车。”

点评:造车新势力谁能走到最后是一个问题。对于这样的隔空“对赌”,大家并不会陌生。作为互联网大佬,王兴并不属于造车领域,不过他却有另一个身份——理想汽车背后的投资人。这场“对赌”谁能最后胜出,只能说“大浪淘沙,沉者为金”,一切要交由市场来裁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