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年销量约72.37万辆 宝马摘得中国豪华车市场冠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0 18:50:20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110日,宝马集团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共销售约72.37万辆BMWMINI汽车,同比增长13.1%,成为中国销量第一的豪华汽车品牌。

这是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宝马集团取得的最好销售纪录。在国内车市持续下行的大背景下,宝马集团双位数的同比增幅,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冠军。

当前,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宝马集团最大单一销售市场,2019年中国市场为其全球市场贡献了近三成销量。2019年,宝马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共销售了252万辆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汽车,较2018249万辆同比增长了1.2%,连续16年蝉联全球第一高档汽车制造商。

在中国市场,宝马集团领先的销量成绩得益于不断丰富的产品序列。2019年,国产全新BMW 3系、国产BMW X2、全新BMW X6、创新BMW X7、创新BMW X3 M20余款新品推动了宝马集团的整体销量。

事实证明,宝马集团的新车攻势取得不错成效,尤其是BMW X家族全年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0%。其中,新BMW X3全年交付超过12万辆,成为2019年宝马业务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新BMW X1全年销售超过9.6万辆;新BMW 5系全年累计交付超过17.3万;全新BMW 3系年中迭代后产能迅速增长,全年销量超过13万辆。

2019年,宝马集团将中国市场定义为大型豪华车之年,进一步激活高端豪华车市场。其中,创新BMW X7、新BMW 7系、全新BMW 8系双门轿跑车涵盖了全尺寸SUV、大型跑车、大型豪华轿车三大车型类别,代表了宝马集团对顶级豪华和中国消费升级的解读。

“中国市场的发展已经从快速、爆炸式的增长转向以质量驱动增长的新阶段。当前不仅是宝马,整个中国豪华车市场都在增长。这说明,高质量的产品可以在困难的市场条件中获得更好的增长,而宝马抓住了这种消费趋势转变的机遇。”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可以说,2019年是宝马集团“2+4”中国战略开花结果的一年。“2”是指宝马要在BMWMINI两个品牌上发力,不断强化其产品线,赋予每个产品更多新技术和高配置;“4”是指宝马在“新四化”领域的技术创新布局。

在“2+4”中国战略的指导下,2019MINI品牌迎来里程碑式的发展。201911月份,宝马集团与长城汽车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在江苏张家港正式启动,加速了MINI在中国的电动化和国产化进程,也使中国汽车正式进入合资新时代。2019年,MINI品牌在中国市场共交付约3.27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1.3%

此外,宝马集团还加速了电动化转型进程。2019年,BMW新能源汽车累计交付5万辆新车,同比增长34.1%

去年6月,宝马集团宣布将加快电动产品扩张计划:将在2023年前实现25款新能源车型的布局,比原计划提前两年实现,其中超过一半将是纯电动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