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AA+评级加持:中天金融获批49亿“绿色债”

2020-01-10 16:39:59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2020年将是绿色债备受聚焦的“大年”。美国银行在中国ESG环境社会与治理讨论会上就曾大胆预判:2020年,中国的绿色债券发行规模将达到550亿美元,预计5年内亚洲累计发行绿色债券可达到6000亿美元。

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近年以来,贵州在绿色债领域可谓亮点颇多,先是2018年8月,贵阳银行成功发行贵州首只绿色金融债券,2019年年初,贵安新区8个绿色金融项目首次面向全球发行绿色债券。引人垂注的是,2019年末,贵州省第一家上市公司中天金融(SZ,000540)旗下中天城投获批发行绿色债券不超过49亿元,所筹资金将用于中天•未来方舟可再生能源集中供能工程(一期、二期)等绿建项目。未来方舟是贵州省第一个施行以可再生能源进行集中供暖的绿建项目。据悉,未来方舟供能项目是亚洲最大原生污水源热泵项目,是南方最大单体水源热泵供能项目,是国家住建部批准的全国首批8个国家级绿色生态示范城区之一。

2017年国家住建部发布《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城镇新建民用建筑全部达到节能标准要求;到2020年,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达到50%。绿色建筑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中天金融(SZ,000540)旗下中天城投首开贵州绿建先河,是贵州绿色建筑“零”的突破者。

成功获准发行绿色债,融资能力强化、融资实力强劲,得益于中天金融稳定、稳健的信用评级。2019年6月24日,中天金融(SZ,000540)获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及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跟踪评级分别审定主体信用等级维持AA+,评级展望为稳定。中天金融从2016年就获得东方金诚AA+评级,是贵州省第一家获得主体AA+评级的民营企业。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相关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天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