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晋商银行董事长换帅 原山西国投运营公司董事长王俊飚接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0 14:18:04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晋商银行(02558.HK)近期面临着董事长换帅,该行在1月8日公告称原董事长阎俊生因工作调动原因辞任执行董事、董事长等职务。不久之后,该行就有了新的董事长人选,原山西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国投运营公司”)董事长王俊飚被提名为该行董事长人选,并出任该行党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王俊飚为管理学博士,研究员,正高级会计师,他从2017年7月起任山西国投运营公司的党委书记、董事长。

实际上,王俊飚在赴职山西国投运营公司之前,曾在银行业工作过数年。也曾在晋商银行的前身——太原市商业银行担任过支行副行长、行长,总行行长助理等职务。此外,他还曾经是大同市农村信用社党组书记、主任;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山西省运城市副市长;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目前阎俊生的履职信息已经在晋商银行的官网上更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行的原董事长阎俊生在2014年12月8日正式成为该行的掌门人,掌舵晋商银行5年的时间;就在不久前的去年11月5日,该行进行了一次董事会会会议,彼时阎俊生获选为该行的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然而仅时隔两个月,他便向董事会提交了辞呈。

值得一提的是,在阎俊生任内,晋商银行完成了港股上市,也是山西省首家上市银行。彼时该行共发行了8.6亿股H股(不含超额配售权),募集资金为33亿港元。

从该行去年的中期业绩来看,该行业绩表现平稳,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至24.72亿元,净利润为7.42亿元,同比增幅为9.4%。

近一周以来,晋商银行股价走势平稳,略有小幅下跌,截至记者发稿前,该行港股股价报1.53港元/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晋商银行 董事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