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更换辅导券商冲刺科创板 “炼化一体”设备制造商卓然股份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0 13:59:57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月9日晚间,上海证监局网站披露上海卓然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然股份)上市辅导进展报告,公司接受安信证券辅导赴科创板IPO。

此前,卓然股份曾于2017年7月5日开始接受中银国际辅导,拟赴主板上市。2019年5月,公司将上市目的地更换为科创板。彼时,卓然股份辅导券商仍为中银国际。

记者穿透卓然股份股权结构了解到,中银国际也间接持有该公司股份。根据启信宝数据显示,苏州盛璟创新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卓然股份1.89%的股份,为卓然股份第九大股东。而中银国际全资子公司中银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便是苏州盛璟第一大股东,持有苏州盛璟26.74%的股权。

对于为何更换辅导券商,以及更换辅导券商能否有助于公司登陆科创板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于1月10日上午致电卓然股份,不过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负责人都去参加年会,请下周一再联系。

据了解,卓然股份是一家大型石油化工专用装备模块化、集成化制造的提供商。公司成立于2003年,当年11月便获德西尼布(泰国TPI)60万吨/年乙烯裂解炉盘管项目。2008年,公司又与中石化国际事业公司合作,完成出口泰国MOC100万吨新建乙烯项目。据其官网表述,是今为止中国出口的规模最大的一套乙烯装备。

近年来,卓然股份陆续为浙石化4000万吨/年的一体炼化项目提供设备。2018年5月,浙石化120万吨/年苯乙烯装置蒸汽过热炉发运;当年6月,浙石化380万吨/年重整加热炉项目发运。据了解,后者为目前全球单套规模最大重整装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