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全球销量约245.63万辆 中国市场贡献近3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9 23:57:29

每经记者 蘧毛毛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19日,梅赛德斯-奔驰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售出约245.63万辆新车,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销量约为233.96万辆,同比增长1.3%,连续第9年刷新年销量纪录,并连续第4年摘取全球豪华汽车品牌年度销量桂冠。

2015年以来,中国市场一直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中国市场共交付了约70.21万辆新车,同比增长4%。其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交付约69.34万辆新车,同比增长6.2%,约占全球总销量的30%。与2015年相比,梅赛德斯-奔驰在2019年的销量增长了近一倍。

2019年是梅赛德斯-奔驰的产品大年,在中国市场推出了超过15款全新及改款车型。从细分领域来看,以C级车、E级车、S级车为销量主力的轿车家族继续保持双位数增长,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华销量成绩贡献了一半。

同时,2019年是梅赛德斯-奔驰的“SUV之年”,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共推出近10SUV车型,涵盖了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EQ电动化品牌,几乎每个SUV细分市场都迎来奔驰的全新或改款车型。

国产车型已经成为豪华车企在华销量的重要支撑和新的增长点,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已经拥有8款国产乘用车型,为品牌在华整体销量贡献约3/4。为促进在华市场的稳健发展,梅赛德斯-奔驰将不断推进其国产化战略进程。以新能源市场为例,2019年118日,奔驰首款纯电动SUV EQC上市,打响了国内豪华车市场竞争的第一枪。

与此同时,为维护客户购车体验,今年5月,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服务公约》,要求所有经销商取消不合理收费,包括金融服务费和捆绑加装费等,推动经销商服务收费透明化。在这个过程中,梅赛德斯-奔驰不仅在经销商一线员工中开展培训,让所有一线员工真正理解《服务公约》的内涵和重要性,还在实操层面明确具体要求、规范及步骤,同时设立激励措施,更好地推动《服务公约》的落地,以及建立实时的《服务公约》执行反馈机制等。

此外,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还加强了与在华合作伙伴的合作关系。其中,梅赛德斯-奔驰与北汽集团合作国产的乘用车型,约占其在华销量的四分之三;在2019广州国际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联合比亚迪推出了腾势品牌的第二款车型——全新腾势X,新车将于2020年年初开始交付客户;此外,梅赛德斯-奔驰还加强了与吉利汽车在出行领域的联合布局。

未来,在提升核心业务的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将在“2039愿景战略的指引下,进一步明确可持续出行的发展路径。据了解,20195月,梅赛德斯-奔驰发布“2039愿景:至2030年,插电混动及纯电动车型将占据其新车销量一半以上的份额;至2039年,实现新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按照规划,至2020年底,梅赛德斯-奔驰全球乘用车阵容将包括5款纯电动车型及20余款插电混动车型。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表示:“对汽车行业而言,2019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而未来几年,我们也将经历前所未有的行业转型。通过对新科技、可盈利性销量增长方面的投入,我们将为品牌在碳中和出行时代成为可持续豪华主义的先锋、持续引领全球豪华汽车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