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不断提升营商环境 成都高新区全年解决上万家企业诉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9 17:57:10

成都高新区以“全区域、全天候、全产业、全维度”的“4A服务”理念,通过整合区内各职能部门、产业功能区、街道、社会资源等多维度资源,不断构建完善“1+7+N”企业服务体系,推动全区企业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高质量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成都高新区不断提升营商环境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2019年,上万家企业在成都高新区的帮助与协调下解了燃眉之急。据介绍,成都高新区以“全区域、全天候、全产业、全维度”的“4A服务”理念,通过整合区内各职能部门、产业功能区、街道、社会资源等多维度资源,不断构建完善“1+7+N”企业服务体系,推动全区企业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高质量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成都高新区经济运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正在打造尊重个性需求、互动渠道畅通、办事便捷高效、流程公开透明的“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切实做好线上企业服务工作。据统计,自2019年3月平台上线以来,网站综合访问量近3万次,诉求办结率98.01%,企业好评率99.74%。有一部分企业已通过平台“金融服务”功能,在线申请并获得了数百万元融资贷款,还有一部分企业通过平台“诉求反馈”渠道,迅速上报并化解了困扰企业发展多年的历史遗留问题。

不仅可以在线上找服务窗口,不用跑“冤枉路”,企业在街道办、园区或楼宇内就能找到企业服务站。2019年12月5日,成都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肖家河街道工作站正式成立。据悉,这是成都高新区首个街道企业服务工作站,主要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试点申报、诉求申请等服务工作。

在街道挂牌“企业服务工作站”是成都高新区企业服务工作逐渐下沉的初步体现,后续将赋予其更多职能。下一步,成都高新区将进一步扩大企业服务体系覆盖边际,在产业园区、楼宇等企业集中场所开展企业服务站试点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诉求反馈、政策申报等便捷性,解决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高新 营商环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