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美伊局势缓和创业板指大涨2.1% 黄金原油军工概念股重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9 10:08:26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美伊局势缓和,市场避险情绪降温,外围股市集体走高,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截至发稿,沪指涨0.93%,创业板指涨2.1%,重回1900点,胎压监测、券商、数字货币等板块领涨,但原油、黄金、军工等板块纷纷重挫。

北向资金早盘大幅流入,净流入近4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8.7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1.48亿元。

昨日涨停的中曼石油,今日跌停开盘,现下跌8.26%,而黄金板块也集体走低,恒邦股份下跌7.72%。

此外,军工板块今日也大幅下跌,近期连续走高的航天彩虹下跌8.4%,军工指数则下跌了1.3%。

消息面上,美伊局势缓和,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8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说,伊朗对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的袭击未造成美方人员伤亡,美国将对伊朗实施新的经济制裁,但也愿与伊方就共同利益合作。

特朗普说,美方将立即对伊朗实施新的经济制裁,美方制裁将持续到伊朗改变其做法为止。美方不想使用武力,美国的军事和经济实力是最佳威慑手段。他同时表示,美方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做法符合伊朗利益,美伊双方应在此领域和其他共同关注领域展开合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伊 局势缓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