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泽生科技IPO路上换辅导券商:今年多名高管离职 核心药品遇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8 22:17:59

新三板挂牌泽生科技正冲刺科创板上市,但公司新近披露,旗下重要药品纽卡定的现有研究数据尚不足以支持它有条件批准上市。

每经实习记者 朱成祥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文多    

1月6日晚间,上海证监局披露,上海泽生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生科技)与中信建投签署协议,终止上市辅导,同时又与国泰君安签署辅导协议,拟上市板块仍为科创板。

泽生科技是一家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布局多个First-in-Class全球首创生物新药,这些药主要与心血管和能量代谢等重大疾病治疗领域相关。

需要注意的是,1月6日泽生科技于新三板平台披露,公司旗下注射用重组人纽兰格林(即纽卡定)的现有研究数据尚不足以支持它有条件批准上市。纽卡定为泽生科技核心研发药物,价值对于公司不言而喻。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更换辅导券商

早在1月3日,泽生科技就披露了与中信建投终止科创板辅导协议。对于终止合作原因,泽生科技解释为公司战略安排需要。

泽生科技和中信建投于2019年4月签署辅导协议,彼时公司新三板主办券商却是国泰君安。也就是说,当初泽生科技赴科创板上市,没有选择之前的合作对象国泰君安,但现在又换了回来。

2019年10月,中信建投曾提交一份辅导工作进展报告。据该报告显示,泽生科技陆续有几名董监高人士离职,且有股东减持的现象。

这些离职的董监高包括:7月15日,陈海明辞去监事职务;7月19日,分管研发的副总经理凌晨辞去职务;8月2日,顾杰锋、徐峰辞去董事职务。上述人员辞职理由均为个人原因。

另据公司半年报显示,2019年1月,核心人员冯芳、邱杰辞职;6月,核心人员朱小青辞职;7月,核心人员王文丰辞职。上述人员辞职后,均不担任公司其他工作。

总结来看,2019年泽生科技有8名董监高、核心人员辞职。要知道,该公司核心创新药纽卡定的上市申请于2019月1月获国家药监局受理,并在之后被纳入优先审评;2019年4月,公司又开始接受科创板上市辅导。在事关公司未来发展的关键时期,为何一年内却有8名董监高或核心人员辞职。

另外,根据上市辅导工作进展报告显示,自2019年4月17日至10月8日,泽生科技股东大亿国际有限公司通过盘后协议等方式转让减持1580.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68%。本次减持完成后,其拥有公司的权益比例从13.55%变为4.87%。

除了更换辅导券商,泽生科技的审计机构也进行了更换,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变为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泽生科技解释称,这是鉴于多方面综合因素的考虑,并结合了公司业务发展和未来审计需要的实际情况。

对于更换辅导券商、公司董监高辞职等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月8日致电泽生科技董秘办公室采访,但未获解答。

核心药品纽卡定遇挫

资料显示,泽生科技多年来深耕原创新药的研发,开发了纽卡定、ZS-05、ZS-06、ZS-07等创新药物。

其中,纽卡定已通过III期临床,处于上市前审批阶段;ZS-05已于2018年5月获得临床试验的批件;ZS-06于2018年11月收到CDE关于沟通交流会议的答复后,正在积极准备临床试验申报材料。

一般来说,创新药开发要走临床前研究,临床I期、II期、III期研究,以及上市审批等流程,并且每个流程都有很大概率失败,特别是对“First-in-Class”(国际首创新药)。

公开信息显示,纽卡定正是一款通过改善心肌细胞结构和心脏功能达到治疗效果的在研“First-in-Class”。因此,纽卡定的上市成败,对于泽生科技意义明显。

关于纽卡定申请进展,1月6日,泽生科技披露,现有研究数据尚不足以支持该药物有条件批准上市。

图片来源:网站截图

根据药审中心网站信息,目前纽卡定仍处于排队待审评阶段。也就是说,纽卡定尚未进行最终审评。根据上述纽卡定申请进展公告,泽生科技与药审中心达成共识,以替代指标(心功能)改善的结果来申请有条件上市。

目前,泽生科技营收规模不大,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收14.45万元,净利润-9360.81万元。

1月6日,泽生科技新三板股价曾大涨4.29%。纽卡定申请进展公告发布后,公司股价波动不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泽生科技 科创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