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傍上5G概念股价牛气冲天 *ST信威22个交易日涨停21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8 22:05:25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昔日跌停王*ST信威(600485,SH)近期惹投资者注目。1月7日,*ST信威股价再度涨停,这也是过去22个交易日内,*ST信威录得的第21个涨停。

尽管在此前多次提示风险时,*ST信威均表示“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但1月7日晚间的一纸业绩预告,意味着*ST信威被暂停上市的概率大增。*ST信威在公告中指出,根据公司目前经营状况,公司预计2019年度业绩亏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2018年*ST信威已连亏两年,若2019年继续亏损,则*ST信威可能被上交所暂停上市。

2019年业绩受关注

财报显示,*ST信威2017年、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7.54亿元、-28.98亿元。因此,股东无疑非常关心公司2019年的业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若连续三年亏损,*ST信威将面临暂停上市风险。

而1月7日晚间的一纸业绩预亏公告,则增加了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风险。

*ST信威在公告中指出:“根据公司目前经营状况,公司预计2019年度业绩亏损。如果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或公司2019年度仍被审计机构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公司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之日起停牌,上交所将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记者注意到,*ST信威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58亿元。此外,2019年公司买方信贷海外项目陆续发生担保履约,已公告履约金额约为108.92亿元;公司海外项目担保风险敞口金额约为17亿元,表内有息负债本金合计约为92亿元,公司面临的偿债压力较大;公司目前涉及诉讼、仲裁的金额约为17亿元。

参设5G基金存不确定性

*ST信威连续涨停的背后,或与其拟参设5G基金有关。2019年11月7日晚间,*ST信威抛出一份26亿美元的海外投资计划,拟与海内外大型投资机构和电信运营企业等合作,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在开曼群岛发起设立5G MICT发展基金(以下简称5G基金)。

根据公告,该5G基金规模暂定75亿美元,期限为10年,投资方向为5G/4G、移动宽带、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通信计算、物联共享。

当晚披露上述事项后,次日*ST信威股价即涨停,由此开启大涨之路。2019年11月7日,*ST信威收盘价仅为1.05元/股,然而截至2020年1月7日收盘,*ST信威报收于3.72元/股,区间涨幅超250%。此外,在2019年12月6日至2020年1月7日这22个交易日里,*ST信威录得21个涨停。

2019年12月1日,*ST信威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上交所要求*ST信威尽早明确参与发起设立5G基金相关资金来源、出资安排、海外运营商的资信、经营和财务状况、本次交易实质和财务影响等事项并对外披露,并聘请中介机构对相关事项发表明确意见。

根据1月4日的公告,截至目前,*ST信威正在积极安排相关工作,尚未最终落实上述要求。同时,*ST信威参与发起设立基金尚未取得相关部门对外投资的批准,尚未取得公司债权人的书面同意和海外运营商原有股东的同意,所需履行的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程序亦尚未完成,公司参与发起设立基金事项能否成功实施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同时,*ST信威表示,公司尚未取得乌克兰政府的反垄断审查批复,公司审计报告中无法表示意见所涉及事项尚未解决,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尚未全面开展,交易对象及标的资产股份被冻结,后续工作亦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后续不排除终止或变更的可能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