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浙江省将首次开展本届人大的大会立法活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8 21:46:03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020年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叶晓丹 摄

今日(1月8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2020年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1月12日至16日在杭州召开。而本次人大会议的其中一大亮点在于,将首次开展本届人大的大会立法活动。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卢群星在发布会上表示,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最大特色、最大优势和最大资源,民营企业是浙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民营企业家是浙江的宝贵财富。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按照浙江省委部署,省人大常委会积极推动《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立法工作。在浙江省政府提出议案后,浙江省人大常委会进行持续广泛深入的调研,对条例草案进行三次审议。鉴于这项立法涉及面广、影响范围大、社会关注度高,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立法中的主体作用,强化人民代表大会的立法职能,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将草案提请本次省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审议。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1月8日上午,浙江省政府发布《浙江省推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中多次强调了民营经济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中的重要性。其中,行动方案中提及的重点任务就包括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共同促进长三角民营经济转型升级。贯彻落实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举措,共同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着力解决民营经济发展的瓶颈制约,推动民营经济深度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根据浙江统计局的数据,2019年前三季度,浙江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其中民营企业工业增加值增长7.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