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李佳琦带着金字火腿涨停后,公司回复监管:董监高这次近期不减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7 23:16:33

对于在互动平台披露与网红直播合作的目的,金字火腿表示,其不存在主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同时也不存在炒作股价以配合减持的情形。公司董监高人士在未来几个月内均无股份减持计划。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文多    

由于在互动平台披露与网红直播合作,金字火腿(002515,SZ)被深交所下发关注函。1月7日晚,公司披露了回复公告。

金子火腿表示,公司早从2018年7月起,就与淘宝主播在淘宝平台通过阿里V任务发起合作,主要采取固定费用加销售佣金的模式,通过直播进行产品销售。

金字火腿在去年10月也曾在互动平台披露人造肉产品的情况,带来公司股价连续涨停,并同样引来了交易所的关注函。不过,从股价来看,金字火腿股价在1月6日涨停后,1月7日已经无甚表现。

金字火腿:不存在炒作股价配合减持

近期,网红直播概念股被热炒,中广天择、星期六等相关概念股的股价在“数板”声中蹭蹭上涨。

1月2日,金字火腿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在网红直播这块早有涉猎,并长期与淘宝主播如薇娅等有合作,并与众多其他主播建立了常年合作关系,不断拓展合作覆盖范围。

1月3日,金字火腿因此收到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

金字火腿就此回复:公司早在2018年7月就与淘宝主播通过直播在淘宝上进行产品销售,且在2019年加大了与淘宝主播、快手主播、抖音短视频的合作力度,与该类主播、达人签订合作协议或通过平台下单的形式展开合作。2019年累计与淘宝、抖音、快手平台的相关主播合作达71次。

但金字火腿补充道,上述直播操作模式还不是公司的主要销售来源,其占公司的销售比例较低,对公司整体业绩的贡献较小,并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对于在互动平台披露与网红直播合作的目的,金字火腿表示,其不存在主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同时也不存在炒作股价以配合减持的情形。

此外,公司董监高人士在未来几个月内均无股份减持计划。

金字火腿近年来业绩波动较大

去年10月10日,金字火腿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人造肉开始生产后,11日开始股价三连板。

但在10月22日晚间,金字火腿发布了两份股份减持的预披露公告。深交所也在23日立马下发关注函,同样询问是否存在炒作公司股价配合减持的情形。

这次的起点是,李佳琦于1月5日在淘宝直播间卖金字火腿年货,随后金字火腿股价在1月6日迎来涨停。不过,直播概念股在1月7日有“熄火”之意,其中概念龙头星期六的股价在下午一度涨停,但维持不到一小时后便“跳水”,最终还收跌0.43%;而金字火腿的股价也从早间的涨逾8%,最终一路下滑至收盘时的涨2.58%。

作为一家肉制品企业,金字火腿在2016年底通过受让和增资获得中钰资本51%的股权,一度跨界大健康产业,但随着中钰资本连续两年未实现承诺业绩,金字火腿又逐渐回归肉制品主业。一场跨界之旅给金字火腿带来的也并非业绩的改善,而是逐年恶化,在2016年、2017年和2018年,金字火腿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10.01万元、-261.53万元和-1902.60万元。

不过,由于去年猪肉价格的波动,金字火腿在2019年前三季度也录得了扣非后净利润同比4003.86%的大幅增长。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由于在互动平台披露与网红直播合作,金字火腿(002515,SZ)被深交所下发关注函。1月7日晚,公司披露了回复公告。 金子火腿表示,公司早从2018年7月起,就与淘宝主播在淘宝平台通过阿里V任务发起合作,主要采取固定费用加销售佣金的模式,通过直播进行产品销售。 金字火腿在去年10月也曾在互动平台披露人造肉产品的情况,带来公司股价连续涨停,并同样引来了交易所的关注函。不过,从股价来看,金字火腿股价在1月6日涨停后,1月7日已经无甚表现。 金字火腿:不存在炒作股价配合减持 近期,网红直播概念股被热炒,中广天择、星期六等相关概念股的股价在“数板”声中蹭蹭上涨。 1月2日,金字火腿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称:公司在网红直播这块早有涉猎,并长期与淘宝主播如薇娅等有合作,并与众多其他主播建立了常年合作关系,不断拓展合作覆盖范围。 1月3日,金字火腿因此收到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 金字火腿就此回复:公司早在2018年7月就与淘宝主播通过直播在淘宝上进行产品销售,且在2019年加大了与淘宝主播、快手主播、抖音短视频的合作力度,与该类主播、达人签订合作协议或通过平台下单的形式展开合作。2019年累计与淘宝、抖音、快手平台的相关主播合作达71次。 但金字火腿补充道,上述直播操作模式还不是公司的主要销售来源,其占公司的销售比例较低,对公司整体业绩的贡献较小,并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对于在互动平台披露与网红直播合作的目的,金字火腿表示,其不存在主动迎合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同时也不存在炒作股价以配合减持的情形。 此外,公司董监高人士在未来几个月内均无股份减持计划。 金字火腿近年来业绩波动较大 去年10月10日,金字火腿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人造肉开始生产后,11日开始股价三连板。 但在10月22日晚间,金字火腿发布了两份股份减持的预披露公告。深交所也在23日立马下发关注函,同样询问是否存在炒作公司股价配合减持的情形。 这次的起点是,李佳琦于1月5日在淘宝直播间卖金字火腿年货,随后金字火腿股价在1月6日迎来涨停。不过,直播概念股在1月7日有“熄火”之意,其中概念龙头星期六的股价在下午一度涨停,但维持不到一小时后便“跳水”,最终还收跌0.43%;而金字火腿的股价也从早间的涨逾8%,最终一路下滑至收盘时的涨2.58%。 作为一家肉制品企业,金字火腿在2016年底通过受让和增资获得中钰资本51%的股权,一度跨界大健康产业,但随着中钰资本连续两年未实现承诺业绩,金字火腿又逐渐回归肉制品主业。一场跨界之旅给金字火腿带来的也并非业绩的改善,而是逐年恶化,在2016年、2017年和2018年,金字火腿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10.01万元、-261.53万元和-1902.60万元。 不过,由于去年猪肉价格的波动,金字火腿在2019年前三季度也录得了扣非后净利润同比4003.86%的大幅增长。
金字火腿 网红直播 金子火腿带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