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三大指数全线飘红 光伏、特斯拉概念股火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7 12:01:30

今日早盘创业板走势较强,光伏、煤炭、区块链概念股轮番异动,沪股通净流入18.16亿,深股通净流入16.33亿。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早盘两市整体震荡盘整,创业板走势较强,光伏、煤炭、区块链概念股轮番异动,传媒板块持续回暖,但高位题材板块有所分化。盘面上看,鸡肉、云游戏、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黄金、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6%,报收3094点;深成指涨0.78%,报收10781点;创业板指涨1.18%,报收1881点。沪股通净流入18.16亿,深股通净流入16.33亿。

昨日爆发的特斯拉概念今日盘中继续走强,截至午盘,涨停个股家数仍有8家。

特斯拉官方微博上午发布消息显示,Tesla首席执行官Elon Musk现身上海超级工厂。目前,这里已经成为一座每周可产3000辆Model 3的Tesla超级工厂。

西部证券指出,凭借独特的产品定位,特斯拉是目前全球电动车中唯一具备爆款特性的品牌,根据对竞争对手产品节奏的判断,预计未来2年内特斯拉仍然难逢对手。随着其在上海和德国工厂的投产,公司销量仍有广阔空间,长期看好供应链的核心配套商:宁德时代、拓普集团、三花智控。

此外,光伏概念股今日走强,截至午盘,多达10只个股涨停。

国金证券认为,光伏去年12月国内并网规模或超预期,今年Q1大概率淡季不淡,维持板块推荐,重点关注高景气度延续及一季报有望高增的环节。去年12月最后两天迎来国内光伏电站并网高峰,当月并网量可能超过8GW,令去年全年装机规模达到27GW以上,略超此前多次下调后的25GW市场预期。考虑到竞价项目1月1日后并网将有1分/度的电价下降,所以预计去年12月仍将有明显抢装,去年12月并网规模超预期有望提振组件企业去年Q4业绩;此外,近期仍有大量进行组件和EPC招标的国内项目要求3月31日全容量建成并网,反映出企业完成竞价项目的积极性仍然充足,考虑到部分年底并网项目的组件补装,预计今年Q1国内市场继续保持旺盛,近期沟通组件及辅材企业订单及排产情况也支持这一判断。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升破8000美元/枚,为去年11月21日以来首次,日内涨超5%,盘中区块链概念股应声上涨,飞天诚信拉升封板,数字认证、四方精创、方直科技等跟涨。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