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国长城资产原总裁助理桑自国被"双开"

2020-01-07 11:16:49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联合北京市监委,对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总裁助理桑自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桑自国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打听组织调查情况,伪造、隐匿、转移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长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利用职务影响为亲属谋利;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生活纪律,在婚姻存续期间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同时,桑自国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犯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等。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规定,经中国银保监会党委研究决定,给予桑自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经北京市监委研究决定,将桑自国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