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产Model 3降价 进口版车主喊冤 向特斯拉员工送“韭菜”要说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6 21:19:01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张北    

“割韭菜”的说法,起源于股市,寓意为一部分炒股的人亏本离场,又有新生力量加入股市,像韭菜一样,割完一茬会再长一茬。如今,这样的说法,特斯拉车主深有体会。

图片来源:车主供图

1月5日,在北京某特斯拉体验店,有特斯拉车主提着一包韭菜送给了店内销售人员,并称“感觉自己被骗了”。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有很多车主被特斯拉销售人员告知,2020年1月1日进口版Model 3会涨价,所以他们在2020年前提了车。但目前进口版Model 3并未涨价,车主们感觉自己被骗了”。

2019年12月中旬,特斯拉销售人员曾告诉记者,从2020年1月1日起,进口版Model 3价格会进行上调。1月6日,特斯拉官网显示,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版以及Performance高性能版两款进口Model 3车型起售价仍为43.99万元和50.99万元,价格未调整。

另外,此次车主向特斯拉讨要说法的另一个导火索是国产Model3车型降价。1月3日,特斯拉官方宣布国产版Model 3补贴前售价从35.58万元降至32.38万元,扣除新能源汽车补贴后售价约29.9万元。有特斯拉车主认为,特斯拉这一降价举动与购车时销售人员的说法完全不同。

“特斯拉官方网站长期宣传国产特斯拉Model 3定价为35.58万元,且店内销售人员也坚称国产版与进口版车型价格只差8000元,让我们在年前提车,这难道是合理的销售策略吗?”一位Model 3车主反问。

面对众多Model 3车主的质疑,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于1月5日通过个人微博回复称,“我们理解大家的心情,每个人都希望买到性价比最好的产品。但是关税政策直到2019年12月15日才确定,在此之前下单的客户,我们确实要提示您,进口车有可能涨价。”

对于车主质疑的特斯拉定价策略,陶琳并没有对此回复。

(封面图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