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两大“网红概念股”提醒风险:MCN业务尚未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中央储备冻猪肉1月9日再次竞价交易2万吨;上海电气拟分拆电气风电至科创板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6 18:58:2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中央储备冻猪肉1月9日再次竞价交易2万吨

1月6日,华储网发布2020年1月9日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竞价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将出库投放竞价交易2万吨。

2丨两大“网红概念股”发布风险警示:MCN业务尚未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

引力传媒1月6日提示风险称,近期,有媒体报道公司涉及“网红概念股”。公司是一家以数据为基础、以内容为导向、以技术为驱动的整合营销传播公司,主营业务为广告代理服务。公司2019年四季度已开始布局短视频商业化和MCN营销业务。公司MCN业务目前处于发展初期,尚未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其市场认可度及盈利模式尚存在不确定因素。该业务受未来市场规模、市场营销力度、用户接受程度等因素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目前该业务未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此外,8天6涨停的华扬联众今日也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目前“麦哲伦”平台尚未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不会带来直接影响。公司MCN业务目前处于发展初期,尚未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其市场认可度及盈利模式尚存在不确定因素。

3丨上海电气:拟分拆电气风电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上海电气1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其控股子公司电气风电分拆至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上海电气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且仍将维持对电气风电的控股权。

4丨奥飞数据:与阿里就数据中心资源达成合作备忘录,预估金额5亿元

奥飞数据6日晚间公告,公司1月3日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就华南地区数据中心资源锁定达成备忘录:将由公司利用双方约定的数据中心场地合作建设数据中心机柜资源,并负责数据中心总体项目实施,阿里则作为最终使用用户,向公司承租上述机柜资源,机柜计费采用“租电分离”模式。根据协议约定,合作期内预估总金额约为5亿元。

5丨上海银行:稳定股价措施实施完成,三股东合计增持逾19亿元

上海银行6日晚间公告,公司稳定股价措施实施完成,实施期间(即自2019年7月6日至2020年1月5日),股东联和投资累计增持金额约为6.00亿元,股东上港集团累计增持金额约为12.55亿元,股东桑坦德银行累计增持金额约为4798万元。估算三方股东合计增持金额逾19亿元。

6丨研究显示中国内陆地表水质量明显改善

据新华社,中国科研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科学进展》杂志上发表的研究论文显示,从2003年至2017年中国内陆地表水质量明显改善,主要水污染指标大幅下降,这得益于中国自2001年以来大力推进的水污染防治工作。

更多阅读:

“江小白”商标案终“大白”:还是江小白酒业的

在股东频频寻求退出后,百年人寿再遭遇这一“负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