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ST索菱互动平台闹乌龙:前脚称公司产品应用在特斯拉车型上 后脚忙否认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6 16:55:31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月3日,特斯拉高调宣布,中国制造Model 3首批新车即将交付,且最终售价将降至29.905万元。此消息一出,引爆了资本市场,特斯拉概念股纷纷开启大涨行情。

华创证券研报指出,国产Model 3价格下探至30万元以下,低于燃油竞品,有望成为新能源爆款。同时,特斯拉正在积极通过零部件供应本土化以降低成本。目前国产Model 3零部件本地化率为30%,预计年中将达到70%,年底实现100%,有望支撑国产Model 3进一步降价,或将加速渗透并带动产业链繁荣向上。

在此背景下,不少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向上市公司发问:是否与特斯拉有合作?

不过,有一家上市公司闹起了乌龙,先是表态公司产品应用于特斯拉车型上,之后又急忙否认。这家公司便是*ST索菱(002766,SZ)。

针对投资者问及的“贵公司产品在特斯拉车型上有应用吗”?1月6日12点08分,*ST索菱方面先是回应称,“公司目前有产品应用在特斯拉车型上。”不过,在下午两点左右,*ST索菱再次表示,“经公司进一步核实,由于业务部门人员信息有误,导致该问题上述回复有误,现对上述问题回复进行更正,公司产品目前暂未应用在特斯拉车型上。”

公开资料显示,*ST索菱主要从事CID(Car Informatic Device,车载信息终端)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并以此为基础向客户提供专业车联网硬件及软件服务和自动驾驶开发。

1月6日,*ST索菱股价在午后拉起,最高触及3.46元/股,最终报收3.35元/股。近期,*ST索菱股价不断上涨,还曾于2019年12月19日至12月26日实现股价六连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索菱 特斯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