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两市震荡走高沪指突破3100点 特斯拉概念股全面爆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6 11:56:03

截至午盘,沪指突破3100点,创业板指大涨1.97%,题材概念持续回暖。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早盘三大指数低开高走,农业、军工、特斯拉概念股轮番拉升,带动指数全线翻红,沪指突破3100点,创业板指大涨1.97%,题材概念持续回暖。盘面上看,特斯拉、超级电容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民航机场、医疗美容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9%,报收3101点;深成指涨1.24%,报收10788点;创业板指涨1.97%,报收1872点。沪股通净流入13.10亿,深股通净流入28.04亿。

消息面上,受美伊关系紧张,原油携手黄金大涨。布伦特原油扩大涨幅,上涨2.9%,破70美元/桶,为2019年5月以来首次,美油涨幅扩大至2.4%。上期所原油期货主力合约也一度触及涨停。

A股市场上,原油黄金板块应声上涨,中曼石油涨停,中国石油一度拉升上涨超过5%。黄金股方面,银泰黄金大涨7.62%,恒邦股份、山东黄金跟随大涨。

此外,特斯拉概念股表现强势,近日,特斯拉宣布中国制造Model3首批社会车主交付仪式将于1月7日下午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举行,值得注意的是,而最终售价将降至29.905万元。

盘面上,相关概念股以及锂电池板块集体爆发,截至午盘,18只个股封住涨停板。


兴业证券认为未来国产特斯拉在中国市场放量是大概率事件,相关零部件公司将伴随国产特斯拉放量显著受益。建议配置特斯拉国产产业链,推荐拓普集团、三花智控、宏发股份,建议关注岱美股份、旭升股份、均胜电子。

光大证券认为,Model 3畅销市场,欧美车企的爆款车型也有望陆续出现,这些爆款车型会培育出用户的消费习惯;随后面对更广泛用户群的十万级别车型将会迅速普及,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会大幅提升。投资策略:(1)关注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2)受益海外企业国产化提速的材料企业,关注恩捷股份、璞泰来、当升科技等;(3)技术路线多样化方向,关注德方纳米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指 3100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