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林证券开盘跌逾9% 今早回应被罚:并非完全停止新增业务

中新经纬 2020-01-06 10:13:39

1月6日(周一)盘前,刚被证监会处罚的华林证券发布公告称,监管措施所涉限制新增各项业务规模,并非完全停止新增业务,公司仍可拓展新业务。不过,今日开盘,华林证券仍大跌逾9%。

华林证券6日开盘大跌逾9%。来源:Wind

1月3日晚间,华林证券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证监会决定对公司采取限制新增各项业务规模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根据决定书,证监会列数了华林证券的“七宗罪”:

一是公司章程以及各项制度中均没有规定各内控部门的职责分工。

二是对高级管理人员和下属各单位进行考核时,未由合规总监出具书面合规性专项考核意见。

三是对子公司合规管控不足,如从未对子公司进行合规检查;未向另类子公司选派合规负责人,向私募子公司选派的合规负责人主要在母公司办公。

四是未对投行、资产证券化业务等出现重大风险或违规问题涉及的责任人或责任部门进行问责。

五是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中大量职位由存在关联关系的人员担任,甚至部分关键职位由一人兼任(代行),公司内部难以形成有效的监督制衡。

六是总经理林立除在公司任职外,还担任了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董事。

七是监事会主席任职不符合《公司章程》第一百九十五条的规定、公司董事会授权不明确等。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华林证券被罚后,有媒体指出,全部新增业务暂停3个月,这在近几年证券行业处罚史上,实属罕见,仅次于去年证监会摘牌华信证券全部业务资格的最严罚单。

对于上述处罚内容,今日早间,华林证券公开表示,截至目前,公司针对监管措施所涉事项已整改完成。监管措施所涉限制新增各项业务规模,并非完全停止新增业务,而是对新增业务的规模进行限制,公司仍可以在限制新增规模范围内拓展新业务,各项原有业务也仍可以正常开展,也不影响投行等部门已承接的各项业务的正常推进。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均正常开展。

 

根据资料,华林证券于2019年1月17日起开始在A股交易,截至收到上述证监会决定书,华林证券上市尚不满一年。华林证券2019年前三季度的季报显示,公司营收均同比下降,下降幅度分别为1.41%、8.74%和7.46%。归母净利方面,在2019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12.76%,第二季度同比下降1.39%,第三季度同比上涨17.49%。今日(6日)开盘,华林证券大跌逾9%,报13.38元/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