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刘国威履新五矿信托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4 09:56:41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陈星    

1月3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信息,青海银保监局日前正式批复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信托)董事长刘国威的任职资格。此外,两位新任董事樊玉雯、姜弘的任职资格同时获批。

公开资料显示,五矿信托原董事长任珠峰,之前已经升任为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同时他还担任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市公司五矿资本董事长等职务。

五矿信托新任董事长刘国威生于1970年,硕士研究生学历,曾任中国五矿集团公司金融业务中心副总经理兼金融业务中心资本运营部总经理、兼五矿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纪委委员,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委委员兼资本运营部总经理,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纪委委员等职务。2017年5月被聘为五矿资本副总经理。

五矿信托是在2010年10月,经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原庆泰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司法重整的基础上,变更设立。注册资本金60亿元。公司是中国五矿集团旗下的专业从事信托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公司股东方面,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持股78.002%,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1.204%,西宁城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0.794%。

2019年上半年,五矿信托实现营业收入18.09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2.27亿元大幅增长了47%,实现净利润11.01亿元,同比增长为38%。截至2019年6月末,五矿信托资产总额177.95亿元,较当年初有所增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刘国威 履新 五矿信托 董事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