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中国广电将在16城部署5G网络 与中国移动频率一致引遐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3 23:01:31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文多    

1月3日,工信部公告,已经向中国广电颁发了4.9GHz频段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同意其在北京等16个城市部署5G网络。中国广电是第四家5G牌照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上个月末,中国广电获得了192号段公众移动通信网网号,这也是中国广电的5G号码段。

工信部表示,此次试验频率许可,标志着中国广电在相关地区正式获得5G频率使用权,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其5G网络建设和行业应用发展,同时为个人和行业用户在获得5G服务方面提供了更多选择。

记者注意到,在2019世界5G大会论坛上,中国广电董事长赵景春透露,中国广电拟于2020年开始广电5G正式商用,同时开展个人用户业务和垂直行业业务。

中国广电5G建设已于2019年Q4启动。2019年的11月23日,中国广电5G站在长沙开通,这是中国广电在取得5G牌照成为中国第四大运营商之后,首个5G基站开通,也是全球首个700MHz+4.9GHz的5G基站。

700MHz频谱资源一直是中国广电的优质频率资源。这次工信部又给中国广电分配了4.9GHz频段,这恰好是中国移动5G频段之一。有关中国广电与中国移动5G合作的消息此前也曾出现,这次获相同频段可能引来业内更多的猜测。

此外,与中国广电合作5G的“绯闻”对象还包括国家电网。

一位广电业内人士就曾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中国广电跟中国移动以及国家电网都在谈5G合建。该人士同时告诉记者,中国广电前期确定的16个试点地区,跟广电系网络整合谈判相关。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广电 5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